RSS

帮助男性长寿的要点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全球男性平均寿命77岁,其中最后7年会在重病或慢性病中度过。而男性患癌症的比率比女性高70%,寿命平均比女性低5-7岁。下面介绍帮助男性长寿的关键要点

1、爱护心脑血管

少吃肉类,尤其是红肉类,可以把患心脏病的危险降低29%。红色肉类一般是指猪、牛、羊肉,这些肉里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如果食用过多,会沉积在血管壁中,造成动脉硬化导致心血管病。尤其要少吃牛排,它是破坏动脉血管内壁的元凶。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长期食用红色肉类(牛、羊肉)和加工肉类,还可能会使直肠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增加。

2、照看好肝脏

少饮酒,包括啤酒,可以把患肝病的危险降低85%。如果在10年中每天都喝750毫升左右的啤酒,那么肝炎、脂肪肝一定在劫难逃。许多男人喜欢在夏天喝冰镇啤酒解暑,一个夏天(3个月)的豪饮,肝脏就需要10个月来进行自我修复。

3、保护好前列腺

研究表明,脂肪性食物摄入过多会增高前列腺的患病风险,而大豆蛋白类的饮食会减少其发病率。有专家建议,1周喝4-8杯红葡萄酒,可以把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降低一半,其理由是红葡萄的表皮中富含白藜芦醇,这种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另外,平时适度运动,尤其是步行或者慢跑对抑制前列腺疾病很有益处。

4、清洁肾脏

肾脏是人体过滤器,体内的很多废物都是靠肾脏过滤并排除体外的,因而,肾脏的负担很重,平时需要时时保持肾脏的清洁和滋润。根据英国肾脏研究中心研究,如果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水,那么患肾脏病的几率就会降低80%;每天适当吃点蜂蜜,可以把患肾病的风险降18%(yiQIg.cN)。

5、减少对肺的伤害

烟对肺部的损害最大,所以一定要忌烟。肺要养,平素多喝些润肺汤和茶水,多吃猕猴桃、胡萝卜、红椒、红薯、南瓜、菠菜、橄榄、海藻、梨、甜瓜、杏、桃、芒果等对养肺有好处。美国一位医生提出,每天一个猕猴桃可以把肺癌的危险降低36%;每天服用120毫克的维生素C制剂可以把空气污染对肺造成的损伤降低一半;经常吃坚果可以把患肺癌的风险降低48%。

6、关心自己的结肠

生活在都市里的很多男人,运动量越来越少,导致患结肠癌的比率越来越高。防止结肠癌的关键在于运动,而且百炼不如一走, 徒步行走可以把患结肠癌的风险降28%。根据美国人体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有氧运动,尤其是慢跑,可以防止大便在身体里逗留过长的时间,从而减少患结肠癌的几率。肠道功能强大会让人的肺部呼吸更加轻松顺畅,体型也变得更加完美。

[时间:2016-09-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