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容易常患的夫妻病有哪些

容易常患的夫妻病,前4种为传染性,后6种为非传染性

1.泌尿生殖系统感染

最常见、发病率最高的“夫妻病”,莫过于泌尿生殖系统或是皮肤感染性疾病。这类病大部分由病菌感染引起,病菌又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即使发病一方经过治疗痊愈,还可能被另一方重复感染。曾经有个女患者,宫颈糜烂总是治了得,得了治,后来才发现,是因为丈夫包皮过长,包皮垢里的病菌通过性生活传给妻子所导致。

2.皮肤病

夫妻之间近距离接触很容易让扁平疣、脚气等皮肤病钻空子。当一个家庭成员患上脚气或灰指甲时,由于在脚盆、拖鞋上有大量真菌寄生,时间久了,很容易造成其他人被感染。

3.消化系统疾病

一半正常人体内都携带消化溃疡的重要感染源---幽门螺旋杆菌。这种病菌主要是“口口相传”,即通过碗筷、接吻等途径传染给配偶。

4.乙肝、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

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很容易传染给对方。

5.糖尿病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了“夫妻糖尿病”受害者。常吃快餐、方便面,运动少、常熬夜、压力大都是主要因素。此外,肥胖、脂肪肝和痛风等代谢性疾病的夫妻共患率也逐渐增多。

6.高血压

家中做饭的人口味重,全家都会跟着吃得咸,夫妻同得高血压的几率自然会增加。此外,有研究发现,生活压力过大也可能导致高血压,尤其是处于社会中坚力量的中年夫妇,表现更为明显。

7.癌症

消极对待生活、饮食结构不合理、环境潜伏着致癌因素等,是导致“夫妻癌”的重要原因(yiQIg.cN)。

8.失眠

大多数夫妻共同失眠的原因是由于生活不规律或长期心理压抑、焦虑造成两个人都出现入睡困难、多梦、早醒的现象。而夫妻同床共被,只要一方睡眠差,势必影响到另外一个人。

9.性功能障碍

调查后发现,丈夫年龄在30岁以下的,约10%的配偶也有性功能障碍;30-40岁,这一比例上升到20.6%,而在40-50岁的人中,50%以上夫妻双方都有性功能障碍。

10.肠易激综合症

主要表现为腹痛、腹胀、腹泻及便秘等胃肠功能紊乱,主要与精神因素,如焦虑、压力和彼此共同的不良生活习惯,如喜辛辣食物、爱喝咖啡、少吃蔬菜等有关。研究表明,夫妻间猜忌会导致双方焦虑和抑郁,容易造成迷走神经功能紊乱,刺激胃酸过多分泌,从而导致胃肠道疾病。

[时间:2016-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