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哪些

1.生活方式因素。

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免疫功能下从而发展为卵巢组织异常增生,终致卵巢囊肿,甚至癌变,这也是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

2.环境因素。

会导致女性出现卵巢囊肿,近年来我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习惯的西化,减肥、及减缓衰老等的激素类及滋补品,卵巢肿瘤呈高发性、年轻化趋势也有可能有关;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会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

3.内分泌的因素。

卵巢虽然比较小,却是产生卵子并排卵、内分泌激素、平衡内分泌的重要器官,卵巢是女性生育的重要器官之一。 这是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之一(YIqiG.Cn)。

4.遗传因素。

根据相关的统计,约20~25%卵巢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肿瘤患者。预防措施⑴、大力开展宣传,提倡高蛋白、高维生素A、C、E饮食,避免高胆固醇饮食。

卵巢囊肿虽然是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比较严重的妇科疾病,但是患者朋友们切不可盲目就投医,选择正规专业医院进行科学治疗是关键。

[时间:2016-06-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