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

卵巢囊肿就是指卵巢内部或表面生成肿块,卵巢囊肿的症状通常是液体,有时也可能是固体,或是液体与固体的混合。中医学认为,卵巢囊肿是由于痰瘀凝结,忧思伤,气血凝滞期或产后受寒,寒凝血滞所致,心情起伏大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卵巢囊肿。

1、痰瘀凝结,忧思伤;

虚生痰,痰饮停聚而阻滞气机,引起气滞血瘀、痰饮与血瘀结成块。痰瘀久积也可导致癌症。除有上述气血凝滞的症状外,患者常有胃脘满闷、心慌、气短、纳差,浮肿、呕恶、筋惕肉、腹围增粗、月经紊乱,排尿困难,便急或大便不畅、下腹或窝部充胀,有下坠感等现象。

2、气血凝滞期或产后受寒,寒凝血滞。

或内伤情志,抑郁伤肝,气机运行不畅,气滞血也滞,气血瘀凝而致。若瘀积日久变成癌症。表现为除下腹部有肿块外,一般无明显症状或仅见舌有瘀点。如为恶性者,下腹部肿块坚硬固定,疼痛拒按,皮肤不润面色紫;,舌有瘀点。恶性晚期患者可有腹水,形;枯槁,神疲乏力等症(yiqig.cn)。

3、心情起伏大易患卵巢囊肿

中医认为卵巢囊肿的发生主要在于脏腑虚弱,气血劳损,七情太过,风冷寒湿内侵,经产血瘀阻滞,致肾阳不振,寒凝气滞,阴液散布失司,痰饮夹瘀,或痰饮夹气滞内留,或痹而着,阳气日衰,阴凝不化,日益增大。“肠覃膏药”遵循治病求本的原则,以疏肝理气,扶正因本,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清热解毒为治疗思路。由于气血是肌体的物质基础,而脏腑为气血生化之源,分管气血的生成、统摄和运行。因而“肠覃膏药”通过活跃肝脾之脏腑,可以达到调节气血平衡、全面调理内分泌系统进而治愈卵巢囊肿之疾的目的。

[时间:2014-06-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