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按摩治疗乳腺增生 日常饮食禁忌

按摩手法能轻松对付乳腺增生

(1)中府按摩:中府,这个地方对胸部疾病也有宽胸理气,对胸部的疼痛,而且注意是在胸大肌的上面。中府是肺经的第一个穴位,这个地方按揉跟刚才一样,做顺时针按压,按压五到六十下。

(2)揉压法:以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着力于患部,在红肿胀痛处施以轻揉手法,有硬块的地方反复揉压数次,直至肿块柔软为止。

(3)右手按压捏拿左边的胸大肌:因为乳腺就在这个附近了,捏拿两至三分钟,大概捏六七十下就可以。捏的时候有一点酸痛感就行了,捏完之后胸部觉得舒服、轻快,右手捏左边,左手捏右边,捏一捏都可以。

(4)推抚法:取坐位或侧卧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许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50~100次。

(5)肘关节的外侧按摩:有一个曲池穴,肘关节隔膜外端这个地方对乳腺有很好的作用,我们也是揉顺时针,揉五到六十下。

(6)在胸部、胸骨这个地方做揉,揉三到五遍:重点揉中间穴位叫膻中,这个穴位是在两乳头之间,中间。揉大约五六十下,大概一分钟。揉的时候要顺时针方向,用中指、食指、拇指也可以,揉得有一点感觉,不是太疼,这是第一个穴位。

(7)振荡法:以右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8)内关穴按摩:腕横纹上2寸,“胸部胸胁内关谋”,中医经络有这句话,对胸部气短、胸闷都是很好的穴位。

(9)揉、捏、拿法:以右手五指着力,抓起患侧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松,反复施术10~15次。左手轻轻将乳-头揪动数次,以扩张乳-头部的输乳管。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禁忌

高脂肪食物要少吃

女性乳腺增生患者要注意了,对于一些高脂肪食物要少吃,因为如果摄入较多的脂肪和动物蛋白,促进了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就会刺激乳房腺体过度增生,会导致疾病更加严重(yiQIg.cN)。

高脂肪饮食是引起乳腺癌的危险因素。因为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以及饮食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会促进体内激素的生成和释放,从而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因此,远离乳腺疾病还应保持低脂肪饮食。

咖啡、喝酒要少喝

乳腺增生患者朋友应该少喝一些咖啡和喝酒。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黄嘌呤,容易促使乳腺增生,所以女性朋友们应少吃这类食品。

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得了乳腺增生时候,这些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或食物,像姜、韭菜、蒜、辣椒、花椒等这些食物就要注意了,不能多吃,避免会刺激加重乳腺增生病情。

[时间:2016-05-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