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睾丸炎的病因有哪些 饮食食疗

睾丸炎的病因有哪些

一、外伤刺激

如果男性阴囊因某些原因受到损伤,就会引起阴囊、睾丸、附睾等一些生殖系统器官的血肿,从而诱发睾丸炎。一般情况下,男性阴囊外伤的几率并不大,很多时候,男性因尿道的机械操作,或是疾病患者因治疗需要长期滞留导尿管而引发睾丸炎的几率比较大。

二、致病菌通过淋巴循环进入附睾

睾丸炎的常见致病菌有大肠杆菌、变形杆菌、葡萄球菌及绿脓肝菌等,或是性病有关的淋病奈瑟菌或衣原体也是常见的致病微生物,他们可能会随着人体的淋巴循环,经过输精管,最终到达附睾,引起睾丸炎。

三、身体其他器官炎症

男性朋友如果附睾周边器官有炎症,或是扁桃体、牙齿或全身感染的时候,细菌会随着人体的血液循环进入附睾,引起睾丸炎。所以男性朋友一旦身体有炎症,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引发睾丸炎。

四、因为尿道留置导管或进行尿道内器械检查的时候引起前列腺感染可伴有急性睾丸炎。

五、在做前列腺切除术的时候,由于射精管的开口在前列腺窝内,排尿时的尿流压力可将尿液逆流进射精管,尿液中常含有一定数量的细菌,可引起睾丸炎。

六、无菌尿返流进入输精管也可导致睾丸炎。

睾丸炎的饮食食疗

芸苔炒杞苗:芸苔、枸杞苗、调味品各适量。将芸苔、枸杞苗洗净,切段,锅中放素油适量烧热后,下葱姜爆香,而后下芸苔、枸杞苗等,炒至熟后,放食盐、味精等调味即成,每日 2 剂。

独味蜂王浆:用开水将蜂王浆配制作1∶100的溶液。每日口服2次,每次20~30毫升,长期服用。滋补强壮,益肝健脾。适用于慢性前列腺炎以及病后体虚、营养不良(yiQIg.cN)。

葡萄煎:葡萄汁、藕汁、生地黄汁各150毫升,白花蛇草汁、王不留行汁各100毫升,白蜜250毫升。将以上各味相和,煎为糖稀状。饭前服60毫升。适用于前列腺炎、小便淋涩。

胡枝草煎:将胡枝子(牡荆)鲜全草30~60克,车前草15~24克,冰糖30克。3味酌加水煎。日服3次。润肺清热,利水通淋。适用于前列腺炎,小便淋沥。

鱼腥草拌萝卜:鱼腥草、萝卜、调味品各适量。将鱼腥草、萝卜择洗干净,切段;生姜洗净,切丝;大蒜洗净,切粒;葱白洗净,切粒。将鱼腥草、萝卜放入盘中,纳入姜丝、蒜粒、香油、食醋、酱油、鸡精适量拌匀即成,每日 2 剂。

菊花茄子羹:杭菊花 40g,茄子、调味品各适量。将菊花加水煮沸 30 分钟左右,去渣取汁。茄子洗净,切成斜片,放入烧热的素油锅内翻炒至快熟时,调入葱、姜、淀粉和菊花汁,翻炒片刻,滴些麻油即可,每日 1 剂。

[时间:2016-04-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