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睾丸癌 睾丸癌的自我检查方法

如何预防睾丸癌

1、要防止睾丸受伤。一是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止对睾丸的意外伤害,比如骑自行车等,尽量减少对睾丸部位的压迫;二是在性生活时也要预防对睾丸的伤害,避免激烈的过程对脆弱的睾丸造成损害,埋下病变隐患。

2、要保持睾丸卫生。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清洁睾丸,即便不洗澡也要时常清洁睾丸部位,尤其是包皮覆盖的部位,防止细菌滋生。睾丸病症自查。最好的自查时间是在洗澡后,尤其是用温水冲洗过生殖器后,这时候皮肤柔软,用手触摸阴囊,如果有隐痛、胀痛,或出现左右睾丸明显不对称的现象,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3、饮食方面以激素类种植、养殖食物为最危险。如烧烤、煎炒、炸、过于油腻等食物也是引起肿瘤的根源;一些采用农药、化肥种植的食物也是应该避免的。隔夜的饭菜不应该吃,含致癌的亚硝酸盐类。应多吃根茎类食物:比如地下长的红薯、芋头等,玉米、板栗等;肉类以白色肉为主,红色肉次之:如鱼肉为白、猪肉为红。

4、作息要规律,少接触污染空气的地方或工作。此外对于辐射的机器要适当远离:比如电脑、电磁炉、微波炉、手机要远离睡眠区;对于躁声大的地方,适当远离。

5、不抽烟。如一时戒不了应多吃胡萝卜、甜椒、葱蒜、菠菜和橙黄色的水果(水果食品),多吃鱼类,经常喝茶等,以减轻烟害。

6、自觉去做例行体检。长期不去医院,小病误成大病,等到心脏病、脑溢血等病发作时才不得不去医院,会贻误最佳治疗时机。故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健康食品)的最好方法。

7、宽松的四角内裤更好的预防睾丸异常。宽松悬垂,保持蛋蛋的自然形状是最好的,所以四角裤比紧身三角裤好,是预防睾丸异常的好方法。睾丸异常要注意“坐”班族要加强体育锻炼,每天坐着超过10小时更容易得睾丸癌,这是睾丸异常需要特别注意的!

睾丸癌的自我检查方法

15~34岁的年轻男子应该每月进行一次睾丸癌自我检查,检查的最佳时机是在洗澡时。双手分别轻握住一边的睾丸,以拇指轻触而其它手指也要移动,彻底检查是否有肿块或触感、外观上的异样。副睾在睾丸后方,质地比较硬一点,容易误认为肿瘤。如果有肿胀或压痛的现象,则可能是睾丸癌的症状。

1、睾丸体积

中国成年男性睾丸体积在15-23毫升左右,两侧睾丸的大小差异不超过2毫升。小于12毫升的,提示睾丸发育不良或萎缩。如果睾丸体积异常增大,则可能是睾丸精液囊肿或睾丸肿瘤,也可能影响睾丸功能,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睾丸癌检查。

2、睾丸位置

如果位置过高,位于腹股沟,甚至在肚子里,睾丸功能就会受到影响(YIqiG.CN)。

3、睾丸弹性

正常的睾丸质地硬且有一定弹性。硬而没有弹性,或过于柔软,表明内部组织可能遭到破坏,甚至是睾丸癌的症状。

[时间:2015-12-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