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脱发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预防脱发

导致脱发的原因

贫血

缺铁会导致贫血,红细胞因此减少,头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随之下降,毛囊处于“饥饿”状态,最终导致头发慢慢脱落,头皮日益显现。建议喝果汁并进食富含铁的食物,能让头发恢复生长。

压力综合征

压力会导致华发早生。压力大时人体释放多种激素会影响B族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头发色素沉淀。压力综合征会导致秃头症人体免疫系统错误攻击头皮细胞,造成头发大片脱落。心理放松和服用复合维生素B都能改善白发早生问题。

饮食紊乱症

减少食物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

专家表示,脱发很少是永久性的,但是保持平衡膳食,多摄入蛋白质,对防止脱发非常关键。

状腺疾病

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第一症状是脱发。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新陈代谢及头发正常生长。由于所有毛囊都受到影响,所以脱发不是局部现象。

吃什么可以预防脱发

1、杏仁

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脱发的超级食品。

2、豆类

补充高蛋白。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yiQIg.cN)。

3、葡萄干

营养学家表示:葡萄干中富含丰富的铁元素,经常食用可有助于血色素的产生,从而有效的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生长。所以可不要看不起小小的葡萄干哦。

4、鸡蛋

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解决了脱发的烦恼。

[时间:2016-03-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