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无精症的危害 食疗及食谱推荐

无精症是指精液连续三次以上检查,未发现精子者。其无精症的危害常见有:无睾症,双侧隐睾,先天性曲细精管发育不全,生殖器损伤,长期的放射线照射,睾丸局部高温,精索静脉曲张,生殖系统炎症如:附睾炎、附睾结核、前列腺炎、精囊炎等及精囊囊肿等均可引起无精症。最重要的无精症的危害还是导致男性不育。

无精症的危害

1、会造成睾丸生精功能衰竭,局部因素包括睾丸先天发育不良、外伤、炎症及干扰阴囊温度调节等,全身因素包括内分泌疾病、遗传、射线接触等等。

2、无精症还会引起输精道阻塞,由于炎症、损伤等因素引起的附睾管、输精管、射精管阻塞或缺如。

3、无精症还可能因为跌扑损伤或湿热蕴积,引起的输精管堵塞,使精子无法正常排出体外。导致风毒下注厥阴或食棉油,燥热伤津,无所化精。这也是无精症危害之一。因此,男性朋友发现自己有异常情况后,要尽快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和治疗,不要拖延病情,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无精症如何食疗

1、山药、白米、白糖、清水。将鲜山药削皮后切成块,煮到七成熟时加米煮成粥,再加糖煮片刻即可。

2、芝麻、白米、蜜糖、清水1公斤。煮好后加入蜜糖即可。此粥能补益肝肾、润肠通便和乌须发,更有美颜作用。

3、动物肾脏:食用动物肾脏具有补肾益精作用,是中医学“以脏养脏”理论的具体体现。因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补又有强壮之功。

4、海参:可补肾益精、滋阴壮阳。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进造血功能、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等作用。

5、虾:能工巧匠补肾壮阳、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维生素,钙、磷尤其丰富,是壮骨佳品,虾肉的提取物中还含有免疫增强物质。

治疗无精症食谱:

1、米粥油

组成:粳米适量。

制作方法:加水煮粥,待粥锅内滚起沫团,浓滑如膏者,盛起即是米粥油。

服法:每日早晨服1碗。

适应证:适用于肾虚所致无精子症(yiQIg.cN)。

2、二鞭膏

组成:牛鞭,羊鞭,猪髓各适量。

制作方法:洗净煮烂,加佐料,熬成膏。

服法:每服1匙,每日3次?

适应证:适用于肾虚所致无精子症。

3、雀卵

组成:雀卵30个。

制作方法:将雀卵洗净,加水煮熟,去壳。

服法:每次1个,每日3次。

适应证:适用于肾虚所致无精子症。

[时间:2016-03-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