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输精管堵塞的原因及症状表现

输精管堵塞的原因

第一、手术造成的损伤:如疝修补术、精索静脉曲张、精索肿瘤手术等可伤及输精管;附睾精浆囊肿、睾丸鞘膜积液手术,可伤及附睾;前列腺手术可引起射精管口闭塞;或虽然没有直接损伤,但是受术后的感染粘连、疤痕形成等均可使输精管道受压、梗阻。

第二、肿瘤:如附睾肿瘤、精囊肿瘤、前列腺肿瘤等,均可造成输精管道堵塞。

第三、先天性畸形:如附睾的头、体、尾这三段某一部分缺失,或者输精管的一段或者整个输精管缺失;输精管与附睾不连接,附睾、输精管或精囊发育不全等。

第四、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如附睾炎、前列腺炎、精囊炎或附睾输精管结核等,造成输精管道梗阻,一般临床上以附睾与输精管连接部比较常见。

第五、意外损伤。因任何原因造成的完全性堵塞均可引起无精子症。输精管堵塞约占无精子症病因的55%。输精管堵塞是指输精管不通,造成的男性不育症,精子和卵子不能结合了,造成的不育症。输精管从睾丸、曲细精管,到附睾,到输精管、射精管,是非常长的一个管道,在任何部位,出现了问题,都有可能造成输精管的梗阻。

输精管堵塞有什么症状

输精管堵塞的临床特征:一般睾丸的外在的形态正常或是仅仅只是饿轻度的缩小,精液中无精子或精子的数少。附睾或输精管触诊的异常,其中有些输精道堵塞患者的附睾或输精管的触诊正常。

输精管不通由于先天性和获得性不同,症状也会有差别,不过有的患者在检查时发现附睾或是输精管触诊没有任何异常等等症状。患者朋友们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准确地知道自己的病因,医生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对于有泌尿生殖系结核病史的患者在治疗上会有一定的困难(yiQIg.cN)。

1、查看患者的附睾是否会有输精管触诊的异常情况,如果有,那么一般的情况,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

2、患者朋友的睾丸形态会出现异常情况,有些的还会轻微的缩小,但质地通常都是比较正常的,这是输精管堵塞其中的一个症状。

3、而且有一些的患者还有的血FSH水平会发生不正常的情况,还有很多会发生轻度的升高情况。

4、观察在患者朋友的精液中,有没有精子或是精子的数量是不是非常的少,如果是发生了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这是由于如果发生这样的问题若不及时的进行治疗,最后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的。

[时间:2016-03-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