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比女人更需要补水 怎么喝水才健康

男人比女人更需要补水

第一,女性皮下组织的神经末梢比男性多15%,所以男性口渴的感觉比女性迟钝,因此更应该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

第二,男性的汗腺数量是女性的1.5倍,所以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出汗。男性体内的含水量也高于女性,因此男性比女性更需要喝水。

第三,女性的脂肪比男性多15%左右,男性的肌肉比女性多20%左右,因此,在相同的体重下,男性和女性体内的水分含量不同,女性较男性少。

第四,女性脑部重量比男性轻12%,但脑内供水速度却快0.3倍。

怎么喝水才健康

1、要及时喝水

很多人总是在口渴时才想起喝水,甚至口渴后还要忍耐一段时间才喝水,这是非常错误的。人体经常性的缺水,会导致体内电解物质的失衡,而且非常容易导致中暑。要养成定期喝水的好习惯,正常人每天的喝水量大概在2000-2500ML之间,个人要根据个人的体质而定。

2、不要豪饮

很多人在喝水时都比较豪爽,一大杯的水直接一饮而尽,这也是错误的。人体在缺失水分后,大量饮水会导致血液变稀,增加心脏负担;同时大量的饮水会直接导致大量排汗,将会带来大量的盐分丢失,从而越喝越渴。正确的喝法是慢饮少饮多次饮,在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要锁住身体盐分使其不至于流失(yiQIg.cN)。

3、注意体质

男性中患有前列腺疾病的比例很大,这些人要注意饮水的方式问题。既不能饮水过少,导致血液粘稠血压增高不利于前列腺疾病的控制,也不能过量饮水导致排尿频繁,从而加重前列腺的负担。

4、喝水不要憋尿

喝水之后,由于身体循环的需要,人体会及时排水,如果不能及时排水,就会造成膀胱肿胀、血压升高,严重的会引起尿道感染。

所以,喝水要做到不急不躁,慢喝慢饮,从而保证身体健康。

[时间:2016-03-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