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 痛经不能吃的食物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

1、不要使用解尿剂

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应该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2、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或用艾条炙小腹。

3、泡矿物澡

在浴缸里加入1杯盐及1杯碳酸氢钠。温水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各经痛。

4、作运动

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多走路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5、练习瑜伽操

练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6、服用止痛药

当经痛开始时,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效果好的止痛药会在20分钟-30分钟后起效,并持续12小时不会疼痛。

痛经不能吃的食物

1、生冷类:

有些女孩月经期也吃冷饮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因此月经期间除了加强防寒保暖之外,还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易加重痛经负担的食物有:各种冷饮、绿豆、冬瓜、黄瓜、竹笋、莲藕、海带、丝瓜等。

另外,梨、香蕉、荸荠、石耳、石花、地耳等等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 在平时食用,都是有益于人体的,但在月经期却应尽量不吃或少吃这些食品,否则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yiQIg.cN)。

2、辛辣类:

痛经患者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油腻的食物如肥肉、动物油、鱼子、奶酪,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而加重腹部负担。另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忌吃,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易刺激到子宫,影响经血的正常排出。

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这类食品都是佐料,在平时,菜时,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好。可是,在月经期的妇女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3、酸涩类:

酸性食品味酸性寒,有固涩收敛的作用,吃太多容易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女性经期时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所以有痛经的人在经期尤其不要吃这种食物。山楂、杨梅、话梅、醋、柑橘、杏及未成熟的味酸之果等在月经期间就要忌吃啦。

[时间:2016-01-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