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胎教方法及胎教注意事项大全

胎教方法:

一、听觉训练

孕妇可以在每日固定时间选择轻柔、欢快的音乐播放。研究显示,人在快乐的时候,神经系统会分泌一种液体,而通过这种神经液,可以将母体对音乐的感受传递给胎儿。胎儿听到舒缓的音乐时,会产生舒缓的蠕动,而对于过于尖锐刺激的音乐,胎儿则会产生不安的情绪。并且,孕妇也可以为胎儿朗读,会对胎儿出生后的语言发育起到促进作用。

二、避免刺激

孕妇在孕期尽量不要观看刺激或者恐怖的影视作品,这样会增加孕妇的紧张的心情,从而影响宝宝的情绪。孕妇应多在户外进行散步,或者看一些带有趣味性的书籍,使心态平和。

三、按摩腹部

孕妇可以在睡觉前,用双手轻轻按摩腹部,可以一边按摩一边与胎儿聊天,让他感受到你的存在,又听到你的声音。每次持续五分钟。

四、心态平和

孕妇要保持心态平和,切勿大悲大喜。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如果孕妇的心情长期不好,那么就会影响胎儿的情绪以及身体发育。经研究显示,孕妇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胎儿出生后的性格。

胎教需注意的事项:

1、科学的态度、正确的目的

胎教是为了使每个普通的孩子通过培训,心身发育更健康、更聪明,提高其综合素质水平。而不该象某些宣传误导的那样,是为了培养天才、神童。

2、必要的知识、冷静的头脑

建议准父母在准备怀宝宝之前,应从正规的专业单位及渠道学习一些有关儿童发展方面的知识,包括孕期心理卫生、儿童心理与教育学及胎教早教的有关常识。这能使自己做到心中有数,保持冷静的头脑,善于识别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yiQIg.cN)。

3、适宜的程度、可靠的方法

胎教音乐要平稳、明朗、节奏接近人的正常心率、配器简练考究、频率在500~1500HZ左右,使人感到舒适、安静、愉快、优美的才可选用。常有些音乐带中出现高频的乐曲,也许母亲听着还好、但无法穿过腹壁被胎儿感受,就不适于作胎教磁带。

[时间:2016-01-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