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运动胎教的方法 做运动胎教的好处

在孕早期,准妈妈就可以开始进行运动胎教。运动胎教对于孕期的准妈妈和胎儿都有很多好处。下面就来推荐运动胎教的方法。

运动胎教的方法

1、平躺,膝盖弯曲,双脚底平贴地面,同时下腹肌肉收缩,使臀部稍微抬离地板,然后再放下。做此运动时同时配合呼吸控制,先自鼻孔吸入一口气,然后自口中慢慢吐气,吐气时将背部压向地面至收缩腹部,放松背部及腹部时再吸气,吐气后会觉得背部比以前平坦。

减轻疲劳,预防腰酸背痛。

2、坐在地板上,二足在脚踝处交叉,轻轻地把两膝推向下,或两足底相对合在一起,且向下轻压两膝。每天两次,每次二十遍。

有助于增强骨盆底部肌肉的韧性及伸展大腿的肌肉。

3、平躺,两手置身旁两侧作

一个“廓清式呼吸”。慢慢抬起右腿,脚尖向前伸直,同时慢慢自鼻孔吸入一口气,注意两膝要打直。然后脚掌向上屈曲,右腿慢慢放回地上,同时自口呼出一口气。接着左腿以同样动作做一次。注意吸气和呼气,要与腿的抬高及放下配合进行。当抬腿时两脚尖尽量向前伸直,腿放下时脚掌向上屈曲,膝盖要保持挺直,每一侧腿脚各五次。

增强腿部后半边肌肉韧带的柔韧程度。

4、缩臀,肩微向后,两臂放松,抬头,收下巴,要经常保持良好的姿势(yiqig。cn 一起过)。

运动胎教的好处

1、可促进胎宝宝的大脑发育。准妈妈做运动时,可向大脑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促使大脑释放脑啡肽等有益的物质,通过胎盘进入胎宝宝体内;准妈妈运动还会使羊水摇动,摇动的羊水可刺激胎宝宝全身皮肤,就像在给胎宝宝做按摩。这些都十分利于胎宝宝的大脑发育,使宝宝出生后更聪明。

2、促进胎宝宝正常生长发育。运动不仅能使准妈妈自身健康,也能增加胎宝宝的血液供氧,加快新陈代谢,从而促进生长发育。

3、防止胎宝宝长成肥胖儿。准妈妈经常做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控制准妈妈自身的体重增长,减少脂肪细胞,还可以给胎宝宝“减肥”,即出生少脂肪细胞宝宝的概率大。这样,既可防止生出巨大儿,有利于自然分娩,又为避免肥胖症、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奠定了良好的先天物质基础。

4、帮助胎宝宝形成良好个性。孕期不适常会使准妈妈情绪波动,胎宝宝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化。运动有助于改善准妈妈身体疲劳和不适感,保持心情舒畅,利于胎宝宝形成良好的性格。

[时间:2014-0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