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宫颈癌最明显的三个症状 最受宫颈癌青睐的女性

宫颈癌最明显的三个症状

1、疼痛是出现较多的症状之一

随着肿瘤细胞的延伸,侵犯骨盆壁,压迫周围神经,宫颈癌晚期患者会出现坐骨神经或一侧骶、髂部的持续性疼痛。肿瘤压迫或侵蚀输尿管,管道狭窄、阻塞导致肾盂积水,宫颈癌晚期表现为一侧腰痛,甚至剧痛,进一步发展为肾功能衰竭,以致尿毒症等更加恶劣症状。

2、阴道分泌物增多

多发生在阴道出血以前。宫颈癌的晚期症状最初阴道分泌物可以没有任何气味,随着癌瘤的生长,癌瘤继发感染、坏死则分泌物量增多,如淘米水样或混杂血液,并带有恶臭味。肿瘤向上蔓延累及宫内膜时,阴道分泌物被颈管癌组织阻塞,不能排出,可以形成宫腔积液或宫腔积脓,病人可出现下腹不适、小腹疼痛、腰痛及发烧等症状。

3、宫颈癌晚期会出现转移症状

专家说,一般为癌瘤向前方扩散可以侵犯到膀胱,宫颈癌晚期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下坠和血尿,常被误诊为泌尿系统感染而延误诊断。严重的可形成膀胱-阴道瘘。癌瘤向后蔓延可以侵犯直肠,而有下坠、排便困难、里急后重、便血等宫颈癌晚期的症状,进一步发展可出现阴道一直肠瘘。

最受宫颈癌青睐的女性

20—60岁女性均可患上宫颈癌,其中30-40岁年龄段发病的女性最为常见,特别是持续存在HPV感染的35岁以上的女性。最受宫颈癌青睐的女性有以下几种,女性朋友可要多加警惕。

初次性生活过早,早婚多育的女性;

多次流产的女性;

营养不良、子宫颈炎症的女性;

宫颈不典型增生者;

感染疱疹病毒的女性(YIqiG.Cn);

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机体免疫力降低者;

免疫力低下的艾滋病患者;

吸烟,吸毒的女性;

自身有多个性伴侣或配偶有多个性伴侣的女性

宫颈癌很狡猾,大多数宫颈癌前病变和早期宫颈癌并无症状和体征,若出现白带浑浊、血性白带、不规则阴道出血等危险信号,应当及时就医,接受早期指导,早期建议,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同时,他建议广大女性,应纠正不良生育习惯、不良性生活方式,讲究生育卫生,避免多次流产、引产;建立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切莫讳疾弃医。

[时间:2015-12-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