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发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的症状及预防知识

引起宫颈癌的常见原因有:

(1)与性生活、婚姻的关系 性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妇女性生活开始早且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则宫颈癌发病就绪较正常妇女高6倍,现已证实若妇女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会较多,处女则很少患宫颈癌。

未婚及未产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极少,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较高。多次分娩且围产期保持及分娩过程不好,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生率。但多次分娩不致于增加宫颈癌的发生。

(2)与配偶的关系 有人认为丈夫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其妻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较大。患有阴茎癌或前列腺癌或其前妻患宫颈癌,以及男子有个性对象,其妻子患宫颈癌的机会增多。

(3)病毒或真菌感染 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但究竟以哪一种病毒为主诱发或在哪几种病毒协同下易发生宫颈癌等问题都尚未解决。

(4)社会经济地位及吸烟 宫颈癌多发生在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妇女。吸烟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比不吸烟者增加2倍。此外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生活习惯也可能影响宫颈癌的发病率,妇女免疫功能低下,不良的精神因素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宫颈癌的症状有:

早期症状一、疼痛:癌肿压迫了骨盆腔内的神经,通常我们会发现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会出现下腹、下腰或大腿的疼痛;如果癌瘤侵犯了直肠,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还会出现大便不畅,肛门坠胀,如果它压迫到了膀胱,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则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和血尿。

早期症状二、阴道不规则流血:如果发现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有此现象,那么患上宫颈癌的几率中占81.4%。专家表示,子宫颈癌患者的这种流血开始常在夫妻生活或大便后发生,有的在体力活动或妇科检查后出血,月经也不规则。初期,出血量较少,并可经常自行停止。

早期症状三、阴道分泌物增多:对此主要是在说白带增多,是由于癌的存在刺激宫颈腺体分泌亢进而发生,随着癌体的发展,可见到混浊、淘米水样或脓性带血的浆液从阴道中分泌出来,早期症状具有特殊的臭味,甚至是恶臭。这是癌组织坏死脱落及继发感染而导致的症状。有的患者还可由此继发外阴炎(yiQIg.cN)。

早期症状四、子宫颈癌的转移:一般是病变愈到晚期转移得愈多愈快,但早期症状即有转移者也非罕见。子宫颈癌的转移,除淋巴系统外,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较多见的是肺转移、骨转移和肝转移。这时可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或发生尿毒症。

怎么预防宫颈癌:

1。 加强健康教育,提高防范宫颈癌的意识

2。 注意经期卫生,杜绝性生活混乱,避免过早性生活及多个性伴侣

3。 定期妇科检查。有性生活的妇女,均应定期做HPV检测(一生中至少应做一次)。 尤其是30岁以上的妇女,根据检测结果,决定检查间隔。

4。 及时治疗宫颈病变和生殖道病毒,提感染高局部免疫力。

[时间:2015-1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