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调理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1、子宫颈内膜或子宫内膜在人流刮宫时受损,术后发生粘连,如子宫粘连,则因程度而有不同的表现,粘连范围大可致闭经,范围小可使月经减少。

2、人流刮宫过度或多次人流,致使子宫内膜多次受损,整个宫腔内膜缺损或呈白色疤痕,失去了周期性内膜剥脱形成的月经。

3、少数因为刮宫不彻底有胎盘等组织残留而致闭经或月经减少,经再次刮宫清除后可恢复正常月经。

4、有一些病人因为内分泌异常如卵巢早衰、下丘脑性闭经、高催乳血症或卵巢不排卵、黄体功能不足等。

月经量少如何调理?

妇科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发生月经量少时,这属于是不正常的现象,而且月经量少不仅会影响怀孕,就算是怀孕后也容易导致中途流产、或者胎停孕等现象,应积极进行治疗。

从中医的角度讲,其病因有虚实之分,虚者多因素体虚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饮食劳倦伤脾,或房劳伤肾,而使血海亏虚,经量减少,实者多由瘀血内停,或痰湿壅滞,经脉阻滞,血行不畅,经血减少。

从西医的角度看,导致此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某些妇科病症、反复多次的粗暴刮宫、卵巢发育不良和卵巢早衰等,因此当你发现有经量少的现象,应立即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明确诊断,千万不要自行药物,否则会引发严重的后果。

月经量少调理食疗方推荐

1、乌骨鸡汤

材料: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乌骨鸡1只。

做法:把乌骨鸡洗净去脏杂,把准备的药材发在鸡腹内,最好把鸡腹缝起来,放在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适合自己口味的调料,分2-3次服完,在来月经前每天服用一剂,连服3-5次(YIqiG.Cn)。

2、归地烧羊肉。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做法:把羊肉洗净切块,放在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克经常饮用。

3、枸杞炖羊肉

材料: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

用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锅中油热时,下羊肉整块,用开水煮,姜片煽炒,翻炒后倒入枸杞子、用文火婉约l-1.5小时,待羊肉熟烂。

[时间:2015-1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