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长白发皆源于“肾虚” 男女肾虚应该怎么调理

长白发皆源于“肾虚”

事实上,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白发,都是由“虚”造成的,即便是所谓血热引起的少白头,本质也是体内肝血肾精耗散引起的。

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

正常情况下,40岁后都会长白发,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的精气逐渐衰减,不能荣养头发,就会出现白发。这属自然现象,也不需治疗。但如果突然一段时间内头发变白,多是由于体内的气机紊乱造成的,这时针对病因采取治疗,往往白发能重新变黑。

肾虚怎么调理?男人肾虚按按摩

1、两手对搓发热后,紧按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搓到尾闾部位(长强穴)。 每次做50~100遍,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2、两手轻握拳,用拳眼或拳背旋转按摩腰眼处,每次5分钟左右(YIqiG.Cn)。

3、两手握拳,轻叩腰眼处,或用手捏抓腰部,每次做3~5分钟。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调节女人肾虚的最佳食物,有肾虚的女性不防试试,效果不错的。
 
1.胡萝卜羹

取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最为有效。

2.蜂蜜果丁

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每日饮用一食勺。

3.葡萄人参补酒

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参,密封浸泡15天。然后启开,每天饮用一杯(50-80克)。

4.豆蔻奶汁

将芹菜、青葱切成细丝,与四杯酸奶或奶酒混合,并加些豆蔻肉末和适量的盐,充分搅拌后放入冷藏室。每天清晨服用半杯(20-30克)。

5.芹菜蛋羹

将芹菜300克少洗净,切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入1个蛋黄,热饮最好。

[时间:2015-10-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