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精索静脉曲张有哪些类型 手术后注意事项

精索静脉曲张通常有哪些类型

1、湿热下注型:

阴囊微红,青筋显露状如蚯蚓,精索增粗肿大,灼热疼痛伴有大便粘腻不爽,舌苔黄腻,脉弦滑。

2、血淤阻络型:

精索静脉盘曲成团,青筋显露,阴囊坠涨,隐痛持久不减,遇劳加重,舌有淤斑,脉沉细。

3、气虚下陷型:

阴囊坠胀,遇劳加重,休息减轻,神疲乏力,纳呆,舌质淡胖,脉沉缓。

4、寒滞撅阴型:

阴囊坠涨,睾丸抽痛,牵及少腹会阴,站立加重,平卧减轻,腰膝酸痛,畏寒肢冷,舌淡苔白,脉沉细。

5、肝气郁滞型:

阴囊坠涨时痛,青筋显露,状如蚯蚓,多半有情志变化,舌质暗红苔薄白,脉弦。

精索静脉曲张手术后注意事项?

1、一定要避免交叉感染,注意无菌操作,避免交叉感染,合理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术后保持舒适卧位,不仅可缓解疼痛,而且可促进血液循环。向病人说明若疼痛能忍受,可不用镇痛药,同时加强心理护理,使患者情绪稳定,精神放松,转移对疼痛的注意力,从而有效的缓解疼痛(YIqig.cN)。

2、细心的注意术后身体变化,严密观察病情变化,要注意血压、脉搏、呼吸、意识等的变化,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生处理。

3、不要有剧烈运动,预防出血。术后卧床24小时避免剧烈运动,防止伤口缝线断裂、脱落,定期换药,观察切口有无渗血、渗液。 患者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忌暴怒伤肝,注意饮食调整,忌食辛辣之物。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避免久站。节制房事,经常穿紧身内裤或用阴囊托以防阴囊下坠。

[时间:2015-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