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要注意检查宝宝的睾丸

睾丸在胚胎中位于后腰部、腹膜外,随着胎儿的生长,睾丸慢慢下降,最终应定居在阴囊内。但其在下降时会同时将腹膜一起带下形成鞘状突,在整个下降过程中受到机械性因素或内分泌因素阻止其下降,导致其停在某处,没有到达阴囊,遂产生了隐睾

  一般,男婴出生后1岁内睾丸的下降过程尚未停止,因此如果你的宝宝尚未满周岁,不必着急,可以等待其下降。1岁后如果还未下降的就不会再下降了。应做相应的手术,尤其是单侧隐睾患儿。

  通过激素治疗或许可使病情较轻的双侧隐睾下降到阴囊,而病重的则不能完全到位,但有助于手术治疗。常用的激素如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短期使用对宝宝无何影响,停药后其作用会慢慢消失。

  应该注意的是,成人摸不到宝宝的睾丸,可能有两种情况,

  ①确实没下降到阴囊,是隐睾。

  ②检查方法不妥当,大人的手太冷,宝宝的睾丸缩上去摸不到,天气热或宝宝发烧、洗温水澡时,就能摸到,此称为回缩睾,不是隐睾。是由于睾丸提睾肌在外界刺激下强烈收缩引起的。

  3个月时,睾丸会自然落入阴囊内,倘若这时睾丸仍然未落入阴囊,那么就得进行手术将睾丸移入阴囊,手术通常在孩子只要在适当的时机进行手术,孩子的性功能发展和排精能力应该丝毫不受影响。然而在孩子稍大之后,发生睾丸癌的比率可能较大。

[时间:2009-09-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