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产妇遭遇急产准爸爸该怎么办

冷静处理

产妇还在家中时,胎儿已经迫不及待地探出头,产妇和家人的紧张心情可想而知,但此时要努力做到不要慌张,冷静下来,再进行适当的应对处理。

空出平坦地方

首先在一个平坦的地方,铺上干净的浴巾或其他干净衣物,让产妇以最舒服的姿势,平躺或蹲坐准备将孩子生下来。

产妇用力

产妇接着慢慢用力,准备将孩子娩出,协助者要准备好干净的毛巾,接住婴儿

剪破羊水

如果胎头娩出时,羊水尚未破裂,协助者可以用指甲或剪刀,小心将羊水弄破,让婴儿顺利娩出。

迎接宝宝

胎头娩出后,身体接着出来,因为婴儿身上有羊水和胎脂,所以身体会很湿滑,此时,要注意接住婴儿,小心掉落。

哭声

胎儿娩出后,要尽快以干净毛巾擦拭婴儿脸部和身体,并观察是否有哭声,或马上将婴儿倒抓起来,使他哭出声音,再把婴儿适当包裹。

产妇遭遇急产准爸爸该怎么办

剪脐带

接着用橡皮筋或干净的绳子,在距离婴儿肚子5厘米以上的地方,将脐带绑紧,再用干净的剪刀剪断脐带(YIqiG.Cn)。

娩出胎盘

孩子出生后没有多久,胎盘会接着娩出,此时,可用盆将胎盘装起来,带到医院检查胎盘是否完全娩出。如果胎盘没有娩出,可暂时不用处理,等到医院后由医生处理。

哺喂母乳

胎儿娩出后,为预防温度过低,应用干净的大毛巾将孩子小心包好,此时,可以将他放在母亲身上,让他立即吮吸乳头。

医院处理

帮母亲大致清理完后,就可以将母亲和婴儿尽快送到医院,让医院接手后续的处理。

[时间:2015-09-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