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胃酸倒流吃什么不吃什么

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胃病的类型有很多,给我们的健康、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烦恼,胃酸倒流就是常见的一种胃病。胃病的发生于我们的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那么胃酸倒流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胃酸倒流吃什么

水:多喝水对人体大部分器官都至关重要。这同时也是治疗胃酸倒流最好的自然方法,因为它可以更好的帮助消化,加快新陈代谢。同时运动也能够加快这两样东西,并减少胃酸引起的不适。

生姜:已证明这种植物可以缓解反胃症状。它抗炎和抗反胃功效相结合的能力可以加速消化过程,通过增加另一层胃粘液,防止胃酸移动到不该去的地方。

洋甘菊:它以治疗胃灼热和反酸能力而着名,可以让这两种症状引起的疼痛平静下来。除了能够更好的帮助消化外,洋甘菊还可以影响胃酸产生的数量,降低胃酸倒流风险。

口香糖:在吃饭之后,嚼一嚼口香糖,可以有效预防胃酸倒流。研究表明,口香糖能够通过促进唾液的产生来减少胃灼热的相关症状,而且它是碱性的,可以帮助中和胃酸。更多的唾液也意味着更多的吞咽次数,可以刺激肌肉收缩,因此,多嚼一嚼口香糖更有利于消化。

胃酸倒流不能吃什么

巧克力:给巧克力爱好者的坏消息:巧克力看似比其他食物更容易造成胃酸倒流,没错,其几率是其他食物的三倍: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和其他刺激因素,如可可碱,会造成胃酸倒流;巧克力的高脂肪也会造成倒流;巧克力还富含可可,可可也会引起胃酸倒流。从理论上讲,黑巧克力没有高脂的白巧克力那么糟,但是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所有巧克力都会造成这个问题(YiQIg.cN)。

苏打水:苏打水和其他充了碳酸气的饮料都是胃酸倒流的罪魁祸首。碳酸气泡会在胃里扩张,增加气压,使得胃酸倒流。苏打水如果再加入咖啡因以及其他酸*物质会造成更大的问题。

油炸食物:油炸食物是唯一一种为公众所认可会导致胃酸倒流的食物。这种食物通常还与胃**相关。胃**是胃酸回流食管引起的一种胸痛。

酒:啤酒、红酒以及酒精饮料都会造成胃酸倒流。很多酒精饮料的酸*都不是很强。但是,酒精会放松食管底部的瓣膜(与胃部相连),从而引起胃酸倒流。尽量戒酒,或者每天只喝一杯鸡尾酒或者一杯红酒,一定要完全避开调制鸡尾酒的酸*饮料,如橙汁和苏打水。

胃酸倒流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以上为大家介绍了胃酸倒流的饮食禁忌,为了避免胃酸倒流的出现,我们一定要注意合理的安排饮食哦。

[时间:2015-07-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