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私处清洁的注意事项

一、水

多数女性晚间“用水”,喜欢将生水(自来水)和熟水(烧开的水)混合在一起使用,虽说一般不会引起严重的问题,但如果恰逢抵抗力下降,或自来水污染,极有可能引起阴道炎。

因此,清洗外阴最好是将烧开的水冷却至适宜的温度。

二、盆

通常,女性“小浴”盆必须专人专用,宜选择比脸盆小一些的搪瓷或不锈钢盆,最好不用塑料盆,此类盆易因老化引起盆壁粗糙,容易寄生细菌。

三、毛巾

为预防交叉感染,女性最好准备两条毛巾。一条用于擦洗外阴;另一条用于擦洗后部即肛门。因为会阴与肛门距离很近,用同一条毛巾,易将肛门细菌带至阴道而发生阴道炎,特别是患有肛裂、痔疮者,毛巾必须分开使用。清洗顺序应从前向后,即先洗会阴,后洗肛门。毛巾用后以开水烫洗,日光下晾晒(YIqig.cN)。

四、莫滥用酸碱液

酸碱液若不符合要求,会使阴道受腐蚀而损伤;或因阴道内的pH值的平衡受到破坏,使病菌在阴道内繁殖,导致生殖系统受感染而发炎。另外,也有可能因消毒、操作等方面的原因,引起局部损伤或感染。所以千万不要滥用酸碱溶液冲洗阴道。

五、外出时也要清洗

不少女性阴道炎是外出带回来的“纪念品”。现在人员流动性大,旅馆内人员混杂,卫生条件不一,有的旅馆清洗消毒工作不完善,甚至有名无实,浴缸、毛巾、马桶都可能污染。因此,为防交叉感染,保证安全,最好自带清洗外阴的盆与毛巾。大小便尽量选用蹲式便池。洗澡宜选淋浴,忌用盆浴。

[时间:2015-06-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