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关于节育环注意事项

节育环学名为宫内节育器,将其放置于育龄妇女的宫腔内,通过机械性刺激及化学物质的干扰而达到避孕的目的,不抑制排卵,不影响女性内分泌系统,因而避免了一般药物避孕的不良反应。专家提醒,不同材质及不同形状的节育器各有特性,因而可适用于不同体质及需要的妇女。

节育环的有效期、能放几年?

研究证明:不锈钢金属环可放15-20年;硅胶、塑料或其它类型的节育环可放置5-7年。放环后,有明显不适症状者,需要取环或更换,或者计划怀孕时可以把环取出。月经干净后3-7天取环,取环后的注意事项与放环相同。绝经后的妇女停止排卵,也就不会再怀孕了,因此也就不必再避孕了,可以取环,一般在绝经后6个月至三年时取环。过早取环,由于绝经不稳定,可以再怀孕,太迟了,子宫萎缩,会给取环带来困难。宫内节育器是一种安全、有效、简便、经济、可逆的节育方法,深受广大妇女的欢迎。

节育环注意事项:

1、哪些情况不宜放环?

急性盆腔炎、急性阴道炎、重度宫颈糜烂、月经过多或不规则出血、子宫肌瘤、子宫颈口过窄,患有严重全身性疾病的妇女也不宜放环,否则会导致炎症加重、月经量增多等(yiQIg.cn)。

2、放环前后应注意什么?

放环的操作虽然简单安全,但它毕竟是一种手术操作,为了避免感染,手术前3天及手术后两周内要严禁房事,注意阴道卫生,放环后不要洗盆浴,以免造成宫腔感染。术后应注意休息l-2天,一周内不要做重体力劳动及大运动量的活动,因为刚放环后宫口较松,环易脱落。

[时间:2015-03-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