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产后骨盆带的使用注意事项

骨盆带使用的时间

一般来说,在产后2-3天左右,只要自我感觉恢复,精神尚佳的话,就可以使用骨盆矫正带了。产后42天内是骨盆恢复的最佳时机。但是剖腹产不同于顺产,剖腹产一般来说比顺产要恢复的慢一些,因为碍于伤口,要调养,一般是七天之后才能使用,或者是剖腹产的妈妈们应该在足够休息调理后最好也是咨询过医生,才能使用骨盆矫正器。

骨盆带的使用方法

1、位置要正确:恢复骨盆使用骨盆矫正带一定要用在胯部,收好胯才能收紧矫正骨盆,如果用在腰腹部或腿根部就起不到什么作用了。

2、使用时间:一般专业优质的骨盆带一天使用八小时左右就可以了,使用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不太好,腰带式骨盆带晚上不好用,容易滑位,菱形骨盆带固定比较稳,用力也均匀,晚上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

3、不能捆裹:无论收腹收骨盆都不能用几件套捆裹挤压的方法,这种方法是非常错误的,没有任何科学道理的,稍微懂一些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样会掠压内脏,影响血液循环,对产后身体健康极为不利的。

4、固定要稳:使用骨盆带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太紧了影响血液循环,太松了起不到作用,特别是腰带式骨盆带很不好固定,弹性差或分码太多的产品,松紧很不好把握,使用时要注意(yiqig.c n)。

无论是哪一种分娩方式,产后妈妈的盆骨都会比孕前大,也就是大家俗称的“产后大屁股”。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妈妈们在产后一定时间内使用骨盆带可以帮助产妇更好地矫正盆骨。同时使用骨盆带能在一定程度减少盆骨松弛引起其他症状的几率,有利于准妈妈更好地恢复身体健康。此外,骨盆带的的种类也比较多,准妈妈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骨盆带的作用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

[时间:2014-1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