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让孕妇长胎不长肉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明星都有自己的营养师,这样容易做到长胎不长肉,生完孩子体重并没有怎么增加,这一点要靠精细的计算出孕妈妈每天需要多少你能量和营养素,如果保持整个孕过程,你也可以做到长胎不长肉。

孕期需要的能量:

孕期能量消耗应该在非孕期增加836KJ(200Kcal)每天。正常女性每天消耗能量2100Kcal。

孕早期:

1)按照孕妇喜欢的食物来选择,因为有一段时早孕反应,这样选择促进食欲的食物,孕妇想吃的。

2)选择容易消化的,少食多餐,增加进食量。

3)防止酮体对胎儿早期脑部发育不良,孕妇吃不进食物可以选择静脉补充至少150g葡萄糖,叶酸400-600微克每天。

孕中期:

1)不要沾垃圾食品,正常吃饭。

2)谷类约350-450g,大豆制品50-100g,鱼禽瘦肉交替选择150g,鸡蛋每日1g,蔬菜500g,其中绿叶蔬菜300g,水果150-200g,牛奶或酸奶250g。每周一次海产品,每周动物肝脏进食一次,由于孕妇体质不一样不要机械遵循。

3)定期测量体重去医院检查(yiqig.cn)。

孕晚期:

1)注意增加钙的补充,每天1200mg。

2)每天谷类,豆类,蔬菜,水果摄入,鱼禽蛋瘦肉合计每日250g,每日一个鸡蛋。

3)适量运动,孕妇可以散散步。

注意如果孕妇想吃就要选择健康的烹饪食物,不要吃工业加工的食品。孕妈妈在控制体重的同时也保证胎儿的健康。

[时间:2014-06-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