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产后脱发是怎么回事

首先,产后脱发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大多数女性在分娩后的半年内会出现程度不同的脱发症状。可以肯定的是,产后脱发是一种暂时性的激素紊乱引起的疾病,一般情况下都可不治而愈。所以,妈妈们不必惊慌。

产后脱发有规律可循。妊娠4个月时,头发生长处于最佳状态;生宝宝后,逐渐发现枕头上、地上都是掉落的头发,常常一扫就是一大把,洗头发时掉得更严重;产后5个月时,头发几乎要掉光了,此时也是妈妈们最焦虑的时期;7-8个月左右,一般停止脱落,开始长出新发;8个半月后,可以见到一寸长的新发根根耸立,犹如狮子王一般。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产后脱发呢?我认为:产后脱发的根本原因在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升高。怀孕期间,女性体内雌性激素持续升高,扰乱了头发的正常生理周期,让本该脱落的头发继续服役,分娩后雌性激素逐渐降低、回归正常,原本早该退役的头发开始大量脱落,形成产后脱发,通常6个月到1年的时间恢复正常。很多人认为产后脱发由母乳喂养导致,在此,我可以肯定地说:母乳喂养不会引起脱发,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yiqig.cn)。

此外,几乎一半以上的产妇都会脱发。有的产妇第一胎时不脱发,再生育时就会出现严重脱发。产后脱发是正常的生育反应,妈妈们应该放平心态,保持好情绪,切忌因为过度焦虑而患上产后忧郁症,否则引发了神经性脱发得不偿失。妈妈们要合理饮食,经常洗头和按摩头皮,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新发的生长。

[时间:2014-06-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