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抵抗力差的表现 如何提高

宝宝抵抗力差的表现:

1、脾胃不和,肠胃功能不好。家长以为常给孩子吃大鱼大肉,以为这样就能让身体越来越好。其实是相反的,反而让孩子的味蕾和胃受到很大的伤害,这样也阻止了孩子的吸收大便不规律,容易发生腹泻;

2、季节交换时容易生病;

3、伤口不易愈合,容易感染;

4、过集体生活的儿童经常被周边的孩子传染上疾病;

5、感冒不断,一年当中感冒超过三次以上。

如何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呢?

1、良好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对于宝宝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宝宝在睡眠的时候能分泌对于宝宝生长很有利的生长激素,而且对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也尤为重要,而要拥有良好的睡眠,妈妈则需要良好的哄睡技巧,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其实晚上可以固定一个时间,例如八点,到时间就把灯关掉,给宝宝一种灯灭了就要睡觉的暗示,这种方法大约持续一个星期左右,宝宝到晚上就会自动入睡。

2、饮食:乳制品和维生素C

增强宝宝身体免疫力的另一种方法是注意调节饮食。对于小宝宝来说,饮食也要尽量保持全面均衡,妈妈也可以适当地给宝宝喝些益生菌冲剂,益生菌能够增加宝宝肠胃里有益菌的数量,帮助肠胃消化能力更好,促进消化和吸收。

3、晒太阳

要尽可能地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带着宝宝出去晒太阳,每天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一般下午三四点钟的太阳光强度是最好的。晒阳光能提高宝宝对于钙质的吸收,同时据科学研究表明阳光能分泌使人快乐的物质,而人在快乐的时候,身体的免疫力也会大幅度提高。需要注意的是晒太阳的时候如果外面风比较大的话,要给宝宝带个帽子和围个围巾什么的,防止宝宝感冒(yiQIg.cN)。

4、运动和锻炼

运动和锻炼是增强宝宝免疫力的良好途径,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宝宝,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另外,活动身体可以加快宝宝体内循环,增强宝宝胃口,并有助于他们休息。淋巴拥有很多抗感染细胞,而运动可以促进淋巴在宝宝体内的循环。

5、负离子

多吸收空气负离子。空气负离子可以净化空气环境,沉降空气中的pm2.5和浮尘霉菌孢子,二可以抑制细菌病毒的滋生,将细菌蛋白质表层的电性两极颠倒,抑制细菌生长,最终在不增殖的情况下死亡。空气负离子的机理主要是通过鼻腔毛细血管进入血液,促使鼻腔血管舒缩正常化减少粘液分泌,这样感冒病毒入侵人体后的滋生环境就受到极大的限制。负离子还能通过呼吸进入肺部,并能穿透肺泡皮层,由血液循环到达全身的组织器官,通过对人体各组织直接刺激,以及与神经反射和体液的相互作用,提高机体免疫力,从根本上改善体质。

[时间:2017-02-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