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在外面哭闹该怎么办 如何预防

孩子外出哭闹的制止方法

1.疏导孩子的精力

如果孩子一直在店里胡闹,需要先带他玩一会后再回来。以身示范,比如让孩子在店铺里要慢慢走,而且家长可以自己来示范一下要怎么走。

2.听孩子的解释

当孩子开始哭闹的时候,家长可以问一问他为什么生气,并且帮助孩子一起想解决的办法。当孩子感觉到自己被理解的时候,基本上就会慢慢冷静下来。

3.坚持自己的原则

就算孩子躺在地上打滚,闹着要买玩具,家长也不要给孩子买,除非原本就打算给孩子买玩具。尽管孩子会因为没能被满足而啼哭不止,但是几次之后他就懂得,哭闹并不能得到求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4.先带孩子离开

如果孩子在商店里哭闹了起来,想要一边照顾孩子,一边买东西是不可能的。家长可以先将孩子带离商店,或者是选一个安静的地方,让孩子慢慢冷静。

5.强大的心理素质

a.妈妈要学会保持冷静,孩子的行为是可以被理解的。当孩子哭闹的时候,妈妈不要感觉到丢脸,而是要克制住自己,因为妈妈的情绪对孩子和周围人都会有影响的。

b.妈妈可以想一些说辞向周围人解释一下,或者直接忽略周围人的目光,将孩子带离这个地方。

c.不要太在乎周围人看到孩子哭闹的时候会怎么看,而是要搞清楚孩子哭闹的原因是什么。

d.可以想成周围的人都是在帮你的,而不是在指责你,这样能够更好地帮助解决问题。

想要避免孩子外出哭闹的尴尬,家长们要这样预防。

1.在购物时使用智慧

如果和刚学会走路的宝宝一起去购物,首先要保证大人和孩子精力都足够,而且已经吃饱了。家长可以准备一些小点心,这样孩子就不会对超市的零食感兴趣了。带孩子去超市,家长要有花费很长时间的心理准备,因为孩子在超市里可能会乱跑,折腾很长时间。如果时间很急,或者孩子比较焦虑,那么还是不要带他一起去买东西了(yiQIg.cN)。

2.事先做好规划

家长要了解孩子一天之中什么时间段情绪比较低落。学步期孩子早晨往往表现比较好,但是午睡之前和傍晚的这段时间表现不够理想。所以家长需要在孩子表现好的时间段带它出门,也就是早晨带孩子出门是比较适宜。

3.预先调整孩子的情绪

家长需要在孩子感觉到饥饿之前,给他吃一些点心,或者是为了孩子提早开饭。如果孩子因为兴奋而躁动不安,那么就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些能够让他安静下来的事情。

孩子外出哭闹会让家长们很尴尬,所以,不仅要学会制止孩子哭闹的方法,同时,更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时间:2016-1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