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身材矮小的原因 该如何应对

孩子身材矮小原因多

专家提醒:孩子长不高大多是因为营养不良或过剩;过早发育;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等原因引起的。

而以下几类孩子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自己很难长高:1、父母亲都不高;2、从小体弱多病;3、过敏性体质,特别是有呼吸道疾病,且在治疗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激素类药物;4、从小肠胃功能紊乱,营养吸收差;5、在发育前已比同龄孩子矮了十公分以上,骨龄偏小较多;6、早发育,一时较高但到一定年龄就过早停止长高,最终身材矮小;7、学习任务重,睡眠不足而影响到身高生长。

身材矮小要早应对

后儿保优势成长中心中心专家指出,许多家长看到孩子不长个,偏矮,就盲目地补钙,吃补品,以致于适得其反,还错过了孩子长高的最佳时机。孩子的身高有它自己的自然规律,通过“外力”催长,不仅不能帮助孩子长高,还可能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值得提醒家长,千万别盲目地帮助孩子长高。如果您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有以下几种现象,应该要及早应对。比如:父母都很高,孩子却很矮;身高与平均标准相差较多(可以在线咨询专家);生长速度常年缓慢,每年小于4cm;13-16岁的发育期没有明显地窜过个子;身高窜过之后,突然明显减速,生长十分缓慢;发育比别的孩子早,小时侯挺高,以后就不长了。

孩子要长高必须先测骨龄

现在的内分泌科学已经证明,只要不是一些实质性的疾病引起的个子矮小,都可通过科学的饮食和运动方法进行调整。而如果孩子要想长高,最好先检测骨龄(yiQIg.cN)。

后儿保优势成长中心专家解释说,骨龄是骨骼生长周期的一种计算方式,由于各个阶段的骨龄所反映的生长状况都不相同,因此骨龄对身高的预测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骨龄是无法用肉眼辨别的,必须根据国家标准(CHN法)来判断骨龄。通过骨龄来预测身高是至关重要的,也只有如此,当孩子的骨龄偏大偏小时,才能及时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时间:2016-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