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孩口臭是什么原因 该怎样预防

小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宝宝口腔卫生不好。宝宝吃甜食或喝牛奶后,妈妈没有及时清洁宝宝的口腔,或宝宝夜间溢奶,嘴里留有奶液,导致口腔细菌滋生,出现异味。也有的宝宝出牙后,食物残渣残留于牙齿缝隙,腐烂发酵,因而散发臭味。

2、口腔疾病。

A、口腔细菌感染,如霉菌感染(霉菌来自母亲产道或污染的奶具,或是因患某种疾病长期服用抗菌素引起)可导致鹅口疮,进而出现口腔导味。如果霉菌是由母体带来的,即母亲怀孕时患霉菌性阴道炎等,遇上此种情况,宝宝的口臭现象会比较顽固,可采取针对性治疗。

B、口腔粘膜炎症、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伴有化脓时,也会发生口臭。

C、消化不良或摄入含有过多皂蛋白或油腻食品后,大便秘结,小嘴巴也会臭臭的。

3、全身性疾病。宝宝患有肝炎、肺脓肿等全身性疾病时,身体免疫力差,嘴巴可出现一些点状或粟粒状的溃疡,从而产生口臭,导致没有胃口。

4、口腔细菌比例失调会引发口臭。每个人口腔的细菌都有一定的比例,当出现比例失调时,便会引发口腔疾病,最直接的症状就是口臭,宝宝也因此而食欲不振,出现哭闹等情况。

小儿口臭的预防

培养宝宝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3岁以前的宝宝不会刷牙,可每次饭后用清水或纱布清洗口腔;

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少量多餐饮食,防止消化不良(YIqiG.Cn)。

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

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

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保持宝宝乐观、向上的情绪,保持口腔唾液的正常分泌。

宝宝所用食具、奶具要经常清洗消毒,保持妈妈乳头洁净卫生,预防宝宝口腔炎的发生。

[时间:2016-09-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