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口臭是怎么回事儿如何预防

身体健康、口腔清洁的宝宝很少有口臭。口臭不代表某种疾病,而是疾病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因此要消除口臭困扰,首先要找到原因所在。

口臭有生理性口臭和病理性口臭之分

正常状态

宝宝在正常生理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口臭。生理性口臭的主要原因是口腔卫生不好,如吃奶后不及时潄口,遗留在口腔内的乳汁发酵,产生臭味。

口腔干燥是另外一个原因。宝宝每天分泌将近1升唾液,唾液中含有多种抗体和各种酶,能将细菌冲洗和杀掉。如果唾液分泌量减少,口腔干燥,自洁功能降低,也会发生口臭。

异常情况

排除以上正常情况的口臭,宝宝就该去看医生了。病理性口臭的原因更多,如龋齿、牙龈炎、牙结石、牙周炎、牙髓炎等口腔疾病;扁桃体炎、咽炎、萎缩性鼻炎、化脓性副鼻窦炎等耳鼻喉科疾病;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等呼吸系统疾病;消化性溃疡、幽门梗阻等消化道疾病。

小儿口臭的预防:

1.培养宝宝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3岁以前的宝宝不会刷牙,可每次饭后用清水或纱布清洗口腔;

2.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yiQIg.cN)。

3.少量多餐饮食,防止消化不良。

4.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

5.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

6.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保持宝宝乐观、向上的情绪,保持口腔唾液的正常分泌。

7.宝宝所用食具、奶具要经常清洗消毒,保持妈妈乳头洁净卫生,预防宝宝口腔炎的发生。

[时间:2015-08-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