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生儿第一口吃什么 先喝水还是先喂奶

新生儿第一口如何吃?先喂水?先喂奶?

育婴师:先喝水促进代谢

孩子的喂养应该是从淡到浓、从稀到厚。宝宝出生后建议先用勺给孩子喂5—10毫升的水,作用是清理口腔,培养吞咽功能,促进代谢,帮助排胎便。”

医生:应该先喝母乳

新生儿出生后应该先喝母乳。母亲初乳的营养是最好的,喂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或测试食道是否畸形,但在提倡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应该先喝母乳。健康的新生儿的吮吸反射和吞咽反射是与生俱来的,除非是早产儿或身体不健康的新生儿因为吮吸不动,否则就应该先喝母乳。

常规做法

先吮母乳再喝奶粉

对于第一口先吃母乳还是奶粉,民间也有争议。产后奶水没有立刻下来,又怕孩子饿着,很多人的做法是先给孩子冲点奶粉吃,等有奶了再说(yiqiG,cn)。

对于这一点,育婴师和医生有一个共同的观点,无论是先喝水还是先喝奶,喝奶时第一口都应该吮吸母乳。这是因为吮吸母乳的作用是促进乳腺扩张,刺激孕激素下降,提高泌乳素,促进母乳分泌。即使母亲还没有奶水,也应该先让孩子分别在两边乳房各吮吸3—5分钟。

此外,母亲没有初乳的情况下,给孩子喂奶粉,奶粉的乳糖少不易消化吸收,喂奶粉前给孩子喝水可促进代谢。在宝宝正常喂养时,母乳喂养会提供肠道各种益生菌的增长,有利于消化吸收。如果是纯人工喂养,宝宝睡醒后,要喝水,母乳充足的情况下,可减少喂水。

[时间:2015-01-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