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早产儿会面临哪些健康问题 饮食预防早产

早产儿会面临哪些健康问题

免疫系统不成熟

新生早产儿往往身体机能发育不全,自身的免疫系统也不强大,对抗病菌的抵抗力相对于正常婴儿来说较弱,特别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并生病,所以早产儿要更加注意病菌的防范,衣物、奶瓶、食品都要干净、消毒。

黄疸病

早产儿之所以得黄疸病是和体内一种高胆红素血有关。患有高胆红素血的婴儿的胆红素处于很高的水平,高水平的胆红素会导致大脑损害。所以,在胆红素未达到危险程度时,就应及时治疗,可以把黄疸早产儿放在一种特殊的灯光下,帮助他们降低身体内的胆红素,比较严重的黄疸病还需要采用输血治疗。

贫血症

早产儿产生贫血症有许多原因,一是在出生的最初几周内,胎儿并没有制造出足够多的红血球细胞;二是早产儿的红血球细胞的寿命本身就短。一些贫血症比较严重的早产儿,尤其是体重少于1000克,通常需要进行输血治疗。

肺部发育不良

肺部发育不良是早产儿比较常见的问题,尤其是那些出生时体重少于1000克的宝贝,往往在出生后伴随着严重的呼吸困难、感染等(yiQIg.cN)。

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可能有病变,出现眼部疾病问题,妈咪们要到专业医院检查预防新生早产儿存在视网膜病变的问题,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预防早产的饮食注意事项

预防早产的发生,准妈妈忌用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等辛热性调味料。而且要少食山楂,因为山楂可加速子宫收缩,可导致早产。

孕妇不可摄取太多的维生素A,这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猪肝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忌过量进食;黑木耳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忌进食;杏子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为孕妇之大忌忌食滑腻之品;苡仁对子宫肌有兴奋作用,能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早产的可能;马齿苋性寒凉而滑腻,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易造成早产。

[时间:2016-03-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