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什么是春瘟 孩子得了春瘟怎么办

什么是春瘟

探究春瘟,首先要从“春温”说起。春温是中医学的一种说法,主要是指在春季发生的一类热性疾病,症状包括高烧、嗓子疼、咳嗽、头痛、浑身痛,比如肺炎、感冒等都可以称为“春温”。而春瘟只是春温的一部分,就是其中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像流感、流脑、流感、猩红热、麻疹、痄腮、风疹等。

春季瘟病的共同点是:发病突然、热象偏盛、容易伤阴、流传极快。

孩子得了春瘟怎么办

儿童首发症状像感冒。小孩由于抵抗力差,极易被春瘟袭击。如流脑多发于年长小儿,而年幼儿得病后病情严重,该病普通型早期可见感冒症状;麻疹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起病初期也有感冒症状;流行性腮腺炎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风疹多流行于1—5岁儿童等,该病早期也会出现感冒症状(YIqiG.Cn)。

先把体内积热排出去。预防春瘟应当及时让体内的积热排散出去,多去户外走走,多呼吸新鲜空气,疏解胸中的郁热。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也能帮助清除体内积热。如已经出现口感舌燥,大便干等上火症状,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药物。不过,预防春瘟,最好从冬天就开始做准备,注意调养肾气,增加身体的抵抗力,春天才能打好抗病防御战。

勤洗手多喝水最要紧。小孩由于抵抗力差,极易被春瘟袭击,而成人则容易患上嗓子疼、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疾病。高主任提醒,市民日常回家第一件事情要洗手,流水洗手时间不少于20秒,且要用液体一次性洗手液。对于儿童来说,应多喝白开水、吃熟食。

[时间:2016-02-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