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婴儿湿疹的表现症状 儿童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临床表现有哪些

起病大多在生后1~3月,6个月以后逐渐减轻,11/2岁以后大多数患儿逐渐自愈。一部分患儿延至幼儿或儿童期。病情轻重不一。皮疹多见于头面部,如额部、双颊、头顶部,以后逐渐蔓延至颏、颈、肩、背、臀、四肢,甚至可以泛发全身。

初起时为散发或群集的小红丘疹或红斑,逐渐增多,并可见小水疱,黄白色鳞屑及痂皮,可有渗出、糜烂及继发感染。患儿烦躁不安,夜间哭闹,影响睡眠,常到处搔痒。由于湿疹的病变在表皮,愈后不留瘢痕。

对于婴儿湿疹的治疗,不少的家长采取外治法:

1、鸡蛋油:鸡蛋7个,煮熟取蛋黄,锅内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将蛋黄内油熬出,待蛋黄呈焦煳状即可,取油频涂患处。

2、土豆洗净,切碎捣烂,敷患处,用纱布包扎,每昼夜换药2~3次。

儿童湿疹不妨试试健康饮食

1、冬瓜粥

食材:粳米30克,冬瓜150克。

做法:将冬瓜切成小块,与米同煮粥,粥熟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利湿、解毒生津。

2、日常饮食中多吃卷心菜--煮卷心菜的汤汁也一并喝下。卷心菜中含有l-谷氨酸盐,该成分有助于治疗肠漏(yiQIg.cN)。

3、甜菜根、朝鲜蓟、芹菜和菊苣都是能净化肝脏的食物。如果忍受不了从当地田野里采摘下来的新鲜蒲公英的味道,则可以服用蒲公英制成的酊剂。

4、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5、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时间:2015-1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