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儿童蛀牙会造成哪些危害 如何预防

儿童蛀牙的危害:

1、乳牙是儿童重要的咀嚼器官,蛀牙会降低牙齿的咀嚼功能,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及生长发育。

2、蛀牙产生后,对颌骨的功能性刺激减少,不利于颌面部的正常发育,有可能导致面部畸形。

3、如果出现蛀牙,尤其是乳前牙出现蛀牙,就会影响儿童的牙齿美观及发音,对儿童心理造成不良刺激。

4、更有严重者,出现蛀牙的乳牙可作为病灶牙与低热、风湿性关节炎、肾炎全身性疾病等有关。

5、乳牙的存在为继承恒牙的萌出预留间隙,并且对恒牙的萌出具有一定的诱导作用,如果乳牙因为蛀牙导致近远中径缩小或过早丧失,容易导致恒牙萌出时间异常、牙颌畸型等。

6、造成心理障碍。婴幼儿期是儿童学习语言的时期,完整的乳牙有助于孩子掌握正确的发音。乳牙龋坏和早失会使孩子发音不清。乳前牙区严重的龋蚀,使有些孩子羞于开口,对孩子的心理发育很不利。

如何预防儿童蛀牙

1、要刷牙

如同婴儿期尿布脏了马上要换一样,孩子吃过饭或吃过点心以后,嘴里脏了,就得刷牙,哪怕只沾点水刷刷也好。

2、在牙齿上涂一层氟

这样可使牙齿的珐琅质结实,降低发病概率,但不能完全防止(yiQIg.cN)。

3、不要让孩子过多吃甜食

年轻妈妈们应注意多给孩子牛奶、饼干、水果等,少给孩子吃甜食。

[时间:2015-1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