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儿童精神分裂症的具体表现

一般家长该如何防范孩子出现精神分裂症呢?

1.发病早期,孩子情绪、行为方面会有所表现,比如睡眠质量不好,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出现强迫行为和强迫思想。

2.行为异常。比如兴奋不安、行为紊乱,或者无力迟钝、呆板少动,还可能出现奇怪的动作、姿势。

3.可能有幻视、幻听。

4.交友情况。患病的孩子常常与同龄的朋友无故疏远,甚至形成敌对,孤僻、退缩、冷淡,情绪波动大,容易焦虑紧张、恐惧等。

5.时间:儿童精神分裂症病程至少持续一个月(YIqig.Cn)。

6.严重的话,有可能出现适应能力明显受损,与大多数同龄正常儿童相比明显异常(包括人际关系、学习表现、劳动和自助能力的变化和缺陷)。

不过,症状的出现与年龄有关,年龄小的患者症状就比较少、比较单调,这就依靠家长的细心观察。一旦孩子出现异常,要花点心思找找原因,必要时向专业医生求助。

[时间:2015-07-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