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掉孩子坏毛病的好方法

一:换位思考。

用希望孩子对你的态度对待孩子,是育儿的黄金法则。如家长起晚了,急忙把孩子叫醒洗漱。孩子动作稍有迟缓,家长就不停地催孩子“快点,要迟到了”。家长睡过头催促孩子,会让他变得爱推卸责任,也不太会应对压力,紧张时手足无措也就不足为奇。所以,孩子行为不好时,家长首先要换位思考,想想自己有没有当过“坏榜样”;其次,用爱和尊重包容孩子,孩子才能学会用这样的态度生活。

二:气消了再讲道理。

家长的管教总能招来孩子的顶嘴,此时往往火上浇油。但孩子对家长“不敬”,不一定就是“大逆不道”。孩子也有喜怒哀乐,家长没必要因此火冒三丈。且成年人都会在最亲近和最信任的人面前表现出最“坏”的一面,何况是孩子。当然,孩子顶嘴并非是可以接受的习惯,家长不妨试着平静而坚决地对他们说:“你这样的态度让我没法跟你说话,而且你这样跟我说话是不可接受的。”随后不再继续回应,等双方都平静下来,再跟孩子讲道理。

三:不随意许诺好处。

当家长耗尽理智与耐心也无法安抚孩子,就可能会利诱,如承诺买玩具等。但随意给好处只能让孩子暂时停止捣乱,甚至学会如何“操纵”家长。聪明的家长会冷处理:等孩子哭闹累了,再讲道理。同时,也要注意别用物质奖励激励孩子学习,因为学习是孩子应做的,不能当条件来提(YIqiG.cN)。

四:“不”就是“不”。

有些家长溺爱孩子,任何要求都会满足,从不说“不”。但许多孩子往往不能准确区分“想要的”和“需要的”。家长没义务让孩子事事满意,所以要学会坚定地说“不”,并告知说“不”的合理原因。不要过多地讨价还价。否则,孩子会认为“不”并没那么坚定,从而使出各种招数,直到家长让步。

五:多陪孩子。

孩子调皮捣蛋,有时是希望引起家人注意。若被孩子缠得焦头烂额,可试着停下手中工作,问他想做什么,是陪着玩球,还是一起读书。家长应将陪孩子

[时间:2015-07-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