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岁半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2岁半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2岁半宝宝现在宝宝吃的跟大人差不多了,但饮食要定时、定量,每日餐数应随年龄增长而定。但在质和量上,还不能完全和成人一样。每次的进食量要按时间分配,不要忽多忽少,间隔时间也不要太长或太短。

每天保证一定量的肉啊菜的,加上奶粉,营养就足够了。小孩在身体发育的高峰期,需要各种营养,也就是说都很重要。这些不同种类的营养物质只是需要量不同。蛋白质,糖,和脂肪是最多的,但是维生素也是不可少的。

1、饮食要丰富-适量的也可以添加点鱼肝油,植物蛋白如豆类制品,同时,还应给宝宝多添加些谷类、蔬菜和水果。蛋清不好消化,晚上最好别吃。经常观察孩子的脸色,如果脸蛋红红的,就很可能有食火了,此时要注意少吃肉、多吃水果和蔬菜。

2岁半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2、蛋白质摄入的量,两岁左右的宝宝每日蛋白质需要供给40g左右,其中一半应来源于奶和一定量的高蛋白食物(例如瘦肉、酸奶、鸡蛋和鱼类等)。但不能过分重视动物性食物,幼儿只吃肉蛋奶类,不但会发生碳水化合物供给不足,还会导致蔬菜水果较少摄入,就会造成维生素、矿物质的缺乏。所以,宝宝每日卷食中应包括:谷类、乳类、肉、禽、鱼、蛋类、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只有饮食的多样化,才能发挥各种食物在营养成分上的互补。

3、合理的烹调,两岁的宝宝食物还是应当细、软、碎、烂为主,不用刺激和过于油腻的食物,同时要经常变换花样,刺激宝宝食欲,少用火腿肠、红肠等成品。口味要清淡.低盐低糖,不用味精。

4、米饭不要吃太多,因为碳水化合物都来自于淀粉,对于刚步入两岁的幼儿并不合适。www.yiqig.cn一起过)因为尽管他们能有效地吸收这些淀粉,这种形式的碳水化合物所占的体积较大,会不适当地降低总能量的摄入,所以应逐步的增加米饭等淀粉类食物

5、果汁不是水果,最好保证每天新鲜水果的摄入。

6、宝宝钙的推荐摄入量最好在一天600mg左右,如果饮食中摄入不足应适量补充。

[时间:2014-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