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幼儿吃的过饱的危害

每位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不挑食,每顿饭都能多吃点。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孩子吃的过饱并不好哦。不仅会影响成长发育,还会影响健康哦。

容易脑疲劳。

为了消化过多的食物,消化道必然扩张,有限的血液和氧气从头部转移到消化道,脑细胞会因而暂时缺血,所以吃得越多,胃肠需要血液越多,脑供血越少,对大脑危害越大。

过饱抑制大脑智能区域的生理功能,管胃肠消化的大脑相应区域兴奋的时间过多,必然引起语言、思维、记忆、想象等大脑智能区域的抑制,智力会越来越差。

促进大脑早衰。

研究发现,早衰物质会因饮食过饱于饭后增加数万倍。肥胖症,可导致脑疲劳,造成大脑早衰,影响大脑的发育,智力偏低(yiqig.cn)。

那么,幼儿每顿饭吃多少最好呢?

1—2岁幼儿:每日膳食安排,可选蛋类、鱼虾类、瘦畜禽肉等100克,米和面粉等粮谷类食物120—125克。用20克植物油烹制上述食物。选用新鲜绿色,红黄色蔬菜和水果各150克,以果菜泥、果菜汁或者果菜末的形式喂幼儿。

2—3岁幼儿:每日膳食安排,选蛋类、鱼虾类、瘦畜禽肉等100克,米和面粉等粮谷类食物125—150克。用20—25克植物油烹制上述食物。选用新鲜绿色,红黄色蔬菜和水果各150—200克。

[时间:2014-05-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