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吃啥吐啥怎么办

呕吐是患病最明显的一种表现,一般是因为宝宝的肠胃出现了不适所导致的,所以当宝宝出现吃什么吐什么的现象时,家长们首先要考虑关于胃肠疾病的因素,再考虑其他方面。

呕吐一般会与腹泻同时出现在宝宝的身上,这是最明显的肠胃疾病,一般都是因为喂养不当造成的。新生儿时期很多新妈妈不知道如何掌握宝宝的奶量,认为宝宝吃的越多才能越健康,发育才会越好,这是不正确的,宝宝的胃容积很小,所能负担的奶量也是有限的,任何事情都要量力而行,宝宝的生长发育更不能拔苗助长,一定要严格按照宝宝所处的月龄来喂养。还有一些大一点的宝宝有了自己的思维,总是喜欢吃一些零食,油炸食品,对胃肠造成了一定的负担,这也容易引发宝宝呕吐、腹泻。再有就是病理性的原因导致的,比如胃肠炎、呼吸道疾病、支气管炎、肺炎等等都容易引发宝宝呕吐,药物的刺激也会引起宝宝胃部的不适,比如宝宝感冒发烧之后注射抗生素,抗生素对宝宝的刺激是非常大的,不要轻易的使用抗生素。

那么在宝宝患病期间一定要调理,不能任其发展,可以给宝宝吃一些益生菌来帮助胃肠消化。在饮食上就更应该多加注意了,多吃一些流食,粥、汤这些食物是最适合的,但汤不能过于油腻,对于那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肉类、粗粮、肝脏、豆类等等都是禁止的。

在宝宝呕吐腹泻期间要注意给宝宝补水,预防宝宝出现脱水的现象,宝宝6小时不排便嘴唇干裂精神不佳这都是脱水的重要特征,家长应该注意观察宝宝的状态。多给宝宝喝温开水,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使宝宝尽快脱离病症,重返健康(www.yiqig.cn 一起过)。

如果宝宝的腹泻特别严重,要带着宝宝的便便去医院化验,采集宝宝便便样本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样本中不能参杂尿液、不能从尿不湿中采样、半小时之内送到化验处否则样本失效。样本采集好之后需要包上保鲜膜迅速送往医院化验。不合格的便便样本是会影响检测结果的。

[时间:2013-12-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