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腹泻一定不能吃的东西

要忌吃高蛋白、高脂肪、多糖的食品,如鸡蛋、鱼、肉类、油炸、油腻食品、奶油及含糖量高的饮料、点心等,蔬菜也要少吃或暂不吃,因为蔬菜中的粗纤维可加重腹泻。妈妈要忌口,不可吃辛辣、油腻食品。对人工喂养的宝宝,可把奶粉换成不添加乳糖的豆奶粉。

腹泻不能喝牛奶

除非喝添加乳糖酶的牛奶,或者酸奶。中国人体内普遍缺乏一种乳糖酶。就算是平时,都很容易因为喝牛奶而发生乳糖不耐症,导致腹泻。如果已经在腹泻,再喝牛奶就雪上加霜。酸奶中不含乳糖,而且能补充水分和营养。

腹泻最好不喝蔬菜粥

喝点粥不错,不过不建议喝蔬菜粥。蔬菜中的植物纤维和咖啡一样,具有加快肠道蠕动的功能,平时有益,拉肚子的时候反而不好。但可以选择萝卜、土豆做成萝卜泥、土豆泥,容易消化。

家长注意观察大便颜色及状态.如果婴儿粪便的臭味明显,则表示蛋白消化不良,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一起过www.yiqig.cn。如果粪便中多泡沫,则表示碳水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须减少甚至停止吃淀粉类的食物。若大便外观如奶油状,则显示脂肪消化不良,应减少油脂类食物的摄入。

[时间:2013-12-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