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孩高烧 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

一般感冒所致,要多喝水。尽量多休息,少喂药,注意观察进展情况,大约在72小时以后会退烧,恢复。

如果不明确发烧原因,不宜乱用退烧药,以免耽误诊断

一般来说人体的平均温度是37度左右,上下一度都算是正常的温度,因此当中心温度超过38度以上时,就表示有发烧的情况。

如果孩子没有高热惊厥等症状,高烧到39度多是没什么问题的。可以给孩子用凉一点的湿毛巾敷在头上物理降温。如果孩子有抽搐等症状,就要及时带孩子去看,大致退烧后两周作个脑电图,就行了。39度多的高烧对于小孩子来说是很常见的,不要太过虑,好好放下心来,认真照顾孩子吧。

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医师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来为宝宝退烧,并教家长照顾宝宝的方法。不过,很多家长认为,发烧时就应该尽快帮宝宝退烧才安全。事实上,若是轻微疾病,发烧会出现2-3天左右,而且面对发烧的正常态度是找出发烧背后的病因,而不是一味要求医师把烧逼退,因为有时发烧是呈现身体出了什么特殊状况!

宝宝发烧,药别混着吃

是否给孩子吃退烧药,需要权衡一番利弊。药物当然可以改善孩子的病情,让宝宝舒服点儿;但也很可能带来一些副作用。世界卫生组织建议2个月以内的婴儿禁止使用任何退热药品。在一般情况下,药物退热治疗应该只用于高烧的孩子。服用的方法和剂量一定要按医生的要求去做。我们建议:在体温超过38.5摄氏度再给孩子吃退烧药。如果孩子以往有高热惊厥史,不妨在38摄氏度时就给孩子吃退烧药(yiqig.cn 一起过)。

尤其应该注意的是:常有很多家长给孩子混合使用不同种类的退烧药物,有些性急的父母,用了口服药半小时没退烧,又加栓剂,然而各种药物的持久性不同,混用可能使药效重叠。结果烧退得太猛太急,使得体温速降至36摄氏度以下。又产生新的问题。家长可以选定一种退烧药,熟悉它的使用剂量和间隔时间,使用起来才能得心应手。

发烧儿居家护理

1、多补充水分

2、不要把孩子包得密不通风

3、超过39度可用温水拭浴

4、多休息,宝宝生病,最好卧床休息,让孩子体力恢复,增强抵抗力。

[时间:2014-04-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