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有妊高症要怎么调理?

左侧卧位———平稳血压睡出来

专家认为:左侧位的睡姿对于孕妇来说是最健康的,因为这个姿势不会给心脏造成压力,而且,还有很多好处。一:利尿;二:减轻子宫对主、髂动脉的压迫,增加子宫胎盘血流灌注;三:降低对下腔静脉压迫,回心血量增加,增加各脏器的血流量,改善胎盘功能;四:纠正子宫右旋,有助于纠正子宫胎盘缺氧;五:减少升压物质血管紧张素的生成。

饮食———高血压的减压阀

妊高征的孕妇超重是一大危险因素,所以热量的限制不可少,每日的热量不要超过2400卡路里。高蛋白(80~100克的优质蛋白)低脂肪(<60克/日,以植物脂肪为主)的配比,不仅减少了每日的热量,还可以降低胆固醇与甘油三酯的摄入,还能改善贫血。每日2克的钙摄入也会有效地降低妊高征的发生。

应对抽搐———镇静才是正道

如果孕妇在家里发生了抽搐,乱作一团于事无补,应在拨打急救电话的同时,拉紧窗帘关闭门窗,减少声音、光亮的刺激,尽量避免抽搐的再次发生。

心理护理———平稳血压的加油站

心平气和万事安。虽然安定的心绪不是万能药,但对于孕妇却格外重要。有研究表明,平和的心情能够平稳血压。观光赏景、优美的乐曲、一本好书,都可以带给人平和的心境,不妨一试。实在不行,不妨请教一下心理医生,他们会给孕妇们最专业的指导一起过www.yiqig.cn

自我监测———我的身体我作主

早晚各一次的血压测量,使自己成竹在胸。按时做产前检查,让并发症无所遁形。一旦发生异常,紧急就诊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时间:2014-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