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后这些花不能养 孕妇不宜养的花

家庭养花,既可美化环境、清洁空气,又能令人赏心悦目、养性怡情。不过,平时随便养养也就罢了,但孕期并非什么花都可养,尤其在冬季,孕妇新陈代谢旺盛,皮肤和呼吸道更敏感,有些花可能引起孕妈妈不适,如心情不爽、皮肤过敏,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胎儿不稳,甚至流产。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孕妇不宜种养的花:

香气过浓的花

包括有水仙花、玫瑰花、茉莉花、香水百合、夜来香等,因为花香太浓,久闻会令人难以忍受,易引起孕妇心烦意乱、食欲降低、恶心呕吐、失眠等,结果对胎儿生长也不利。中医认为,香气走窜,过浓易耗散正气,体虚者也不宜多闻。

有毒的花卉

有的花木含毒素,当皮肤接触到破损的茎叶,可产生强烈刺激性。如含羞草、郁金香接触后可引起毛发脱落;夹竹桃含剧毒物质,接触或误食后会引起中毒,严重时会导致胎儿流产等。常见的有毒花卉还有一品红、黄杜鹃、花烛、状元红、水仙、万年青等等。当然,这类花不接触其破损产生的汁液,或误食,一般不会有太大危险。

促癌作用植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列出了52种促癌植物,如铁海棠、红背桂花、变叶木、金果榄等花卉,均含有促癌物质,可能会诱发鼻咽癌、食管癌等(转载注明一起过 www.yiqig.cn )。孕妈妈当禁养此类植物。

易使皮肤过敏的花木

像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报春花等均有致敏性,如碰触、抚摸它们往往会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疹奇痒、皮肤黏膜水肿等。当冬季暖和,花粉过敏高发期可能提前到来,有花粉过敏史的孕妇,最好少养花。

太过艳丽的花

像一品红、石榴等,花朵过于鲜红、娇艳欲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有的孕妇可能产生兴奋、炫目、疲劳感觉,甚至引起失眠。不过,孕妇对此类喜欢,又不影响心情的话,适当种养也无妨。

有异味的花

有异味或臭气难闻的花,不宜种植,如马樱丹、石楠花、南伍味子等,这类花草气味恶心,令人有不适、欲呕之感,孕妇最好避而远之。

[时间:2013-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