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尾椎骨疼痛 翻身疼痛的原因及对策

孕妇疼痛症状:

一般会发生大腿上部,尾椎的位置,伴有两侧的肉疼,睡觉的时候一翻身就觉得痛.尤其是睡醒之后,朝左睡左边就疼,朝右睡右边疼,还有就是走路稍多一点也会疼.厉害的时候, 针刺般的疼痛。

孕妇疼痛的原因:

1.在孕期,体内会分泌使连接关节的韧带松弛的荷尔蒙的激素会起到类似耻骨松弛激素的作用。这种由于妊娠而出现的现象,实际上是让身体为分娩做准备的一种自然方式,使得骨盆周围有更大的活动空间,有助于分娩。不过,这也会在孕初期导致一些不适.

2.子宫增大压迫神经,妊娠子宫增大压迫坐骨神经或者周围的组织导致疼痛。而且随着你肚子越来越大,体重越来越重,可能会变得更加难受。

3.有的孕妇会发生在屁股,可能与坐及行的姿势有关。

4.由于炎症或脊骨错位时坐骨神经受到压迫而造成的,疼痛从臀部向腿部延伸, 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针对自己的病情,听医嘱,对症治疗。

5.由于缺钙引起的骶尾部骨痛。

几种简单治疗孕妇疼痛方法:

1.适当活动,孕妇瑜伽、散步、游泳等,但要避免从事会加重臀部疼痛的活动。

2.采取的睡觉姿势要能让骨盆和臀部周围的所有关节都得到很好的支撑。也就是说,要侧着睡,同时双腿弯曲,两膝之间夹一个枕头,来支撑整条腿。你还需要在肚子下面垫一个枕头以防向前滚。在你的屁股下面多放一层垫子,像睡袋或棉被,也能够改善疼痛的状况。你也许发现在臀部放一个热水袋也会有帮助。也可采用热毛巾敷痛处,按摩。(我婆婆每天睡觉前我们看电视的时候,就给我揉半个小时,顺着脊椎往下揉,不是按哦,很有效果!嘿嘿!)

3.避免盘腿或跷二郎腿坐着,在休息和看电视时,用一个小的、卷起来的垫子或毛巾放在你后背下部的弓起处,以确保你是坐直的(www.yiqig.cn 一起 过)。

4.起床要缓慢,不可立马做起,否则给臀部的伤害更大.正确的姿势:侧躺向床沿——双脚依次跨下床沿——单手或双手支起上半身——坐在床沿——起身。

5. 补充钙片,孕妇专用的那种,多晒晒太阳保证吸收。

孕妇疼痛小贴士:

1.不建议贴膏药,更不要盲目用药.

膏药里面所含中药有些是对胎儿不利的,比如麝香,会导致流产.另外哺乳期也不缉拿用一般祛风湿的膏药里面都会有活血化淤的成分,会透皮吸收到达乳汁,影响胎儿发育.

2.都说怀孕要睡硬板床不能睡席梦思,个人觉得未必,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可以!脊椎疼,屁股疼的话,睡硬板床比睡席梦思的危害更大。And,硬板床不能太硬,需垫8-10cm的被子,席梦思也不能太软,要贴身些,不能睡下去就凹进去,对孕期翻身造成很大困难。

3.屁股疼,侧着睡比躺着睡更能够保护好脊椎。

[时间:2013-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