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接近母乳配方的奶粉才是好奶粉

  据介绍,根据生物学的规律,30%的母亲不能为宝宝提供乳汁,而且随着婴儿成长,母亲都会奶水不足,奶粉是最主要的补充食物。很多父母认为价格越昂贵的奶粉越好,或是进口货一定比国产货好,而事实上,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才是真正适合婴幼儿成长的好奶粉。

  20世纪以来,人类不断以母乳为蓝本对动物乳进行改造,使奶粉有了革命性进展,从胡萝卜素、酪蛋白、纯植物来源AA和DHA到乳清蛋白,配方奶粉的成分、含量逐渐接近母乳,目前已经达到了进一步分离乳清蛋白的阶段,科学实验表明,母乳中60%以上的蛋白质成分是乳清蛋白,α-乳清蛋白又是其中最主要、最有价值的部分,美国惠氏制药厂申请了α-乳清蛋白分离技术的全球专利,婴幼儿配方奶粉朝母乳又迈进了一步。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营养喂养研究工作组提供的报告显示,中国80%~90%的婴幼儿在换乳期,即母乳分泌减少,不足以喂养的时候,没有及时、正确转入配方奶粉喂养,甚至在2岁以前就用酪蛋白和饱和脂肪酸过高的“鲜奶”喂养,这对婴儿成长极为不利。阜阳等地出现的“毒奶粉”就是其营养成分不足,家长们由此“谈奶粉色变”。专家建议,家长应选择有质量保证的趋近母乳成分的配方奶粉作为母乳的替代或补充。

[时间:2010-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