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不宜过早作的几件事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都是希望的事情,这也导致了很多家长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不断加速,想尽办法激发孩子的潜力,完成一些超过同龄的事情。但是从孩子的长远角度来说,让孩子在合适的年龄做合适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违反了孩子的生长发育规律,不仅会加重孩子的负担,还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的影响。

1、孩子不宜太早学习走路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点学习走路,但是殊不知这样会导致孩子的下肢负重过大,背部的骨骼和肌肉发运不完善,不能很好的支撑起身体的重量,严重的会导致孩子的O型腿。同时,过早的学习走路小孩会因为看不清远处的景物,努力调整眼睛的屈光度和焦距,易造成视觉疲劳,影响视力的发展。

2、不要限制孩子随性涂鸦

孩子在两三岁的都会进行一些信笔涂鸦的画画,这对于孩子的肌肉控制力、手眼协调能力、想象力、创造力的发展都是十分有益的。但是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宝宝开始拿起笔,在纸上乱涂乱画,已经是一次质的飞越,父母应该保护孩子的这种兴趣,不要过早提成各种要求,以免让宝宝养成反感,抵触的心里yiqig.cn。

3、过早接触电脑

电脑的电辐射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脑细胞发育,而且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屏幕对孩子的眼睛也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应该减少孩子的基础电脑,使用电脑给孩子看视频、看图片也要把握好时间,每次不宜超过半个小时。

4、过早学习乐器

系统学习音乐对于开发孩子的潜力,加强孩子的眼、耳、手、脑的合用都有十分有益的作用,是开发大脑的高级游戏。但是需要家长知道的是,孩子在五岁后接触乐器才是最佳的时间,过早要求孩子接触乐器,极有可能抹杀孩子学习兴趣,更有可能引起心理障碍。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所在,在孩子的成长发育的过程中,家长要进行合理的引导,但决不能是填鸭式的教育,这样会抹杀孩子天性中很多美好的东西,不利于孩子的长远发展,我们也会失去很多美好的童年记忆。

[时间:2014-03-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