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幼儿急疹的护理方法 父母如何护理急疹宝宝

幼儿急疹是一种常见的婴儿疾病,在专业术语上被称为玫瑰疹,在中医领域里也会被称为假疹。在民间流传的说法叫做骚疹子。幼儿急疹会传染,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幼儿时期的孩子大都得过急疹。幼儿急疹的一般病征是突然体温升高,一般会高烧3到4天左右,高烧退去后,宝宝的皮肤上也会出现红色的皮疹。

幼儿急疹,父母护理有妙招。

幼儿发生急疹后,会发高烧,没有精神,妈妈需要让宝宝多多休息,不能让宝宝像往常一样剧烈跑动,玩耍,宝宝的日常体育运动需要暂时停止,否则宝宝体力不支,剧烈运动会导致病情加重。

发生幼儿急疹的宝宝要多饮水,可以适量的加些宝宝爱喝的果汁,果汁中富含维生素,宝宝饮用有利于宝宝的排尿,也可以加速宝宝体内毒素的排除。

宝宝在患有急疹期间,不能吃难以消化和容易上火的食物,妈妈应该准备稀饭或者牛奶等易消化且营养较高的食物。幼儿急疹会使宝宝食欲不佳,妈妈不要拿太甜的东西给宝宝吃,否则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哦。

幼儿急疹时,宝宝的抵抗力弱,妈妈可以适当帮助宝宝补充维生素,可以通过让宝宝喝新鲜蔬菜汁或者果汁等等,有助于宝宝更快恢复健康。

为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是宝宝抵抗疾病的好秘诀,宝宝休息的环境要注意空气是否流通,空气是否新鲜等等。爸爸妈妈们要注意这时宝宝发热,因此不要盖太多的被子,否则不利于散热。宝宝发热期间,会一直流汗,妈妈要准备热毛巾时常为宝宝擦去身上的汗,以防宝宝受凉。如果幼儿的体温过高,妈妈可以用适量的酒精擦拭宝宝的身体,帮助宝宝散热。此时宝宝容易出汗,不要让孩子外出见风受凉。

生病的孩子最需要的是妈妈的疼爱,幼儿急疹会使宝宝产生害怕心理,宝宝会依偎在妈妈怀里,这时候妈妈要多一份耐心,悉心照顾孩子,给予他们温暖的母爱。给予孩子对抗病魔的力量。

爸爸妈妈们不要着急,请你们放心,宝宝的发烧可以通过物理方式降温,最好不要吃药打针,幼儿急疹是宝宝产生免疫的过程,吃药打针还会让本来虚弱的宝宝再次受伤,爸爸妈妈们,认识幼儿急疹,给孩子细心的照料,陪伴宝宝走出病魔,培育健康宝宝好体魄。

[时间:2014-02-27]
相关文章